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外管局收紧辖内ODI业务 出资来源为个人的暂停办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8 15: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了解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近日向辖内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辖内银行机构加强对资本项目项下的资金流出的审查。其中,对于合伙企业办理ODI(对外直接投资)登记业务,如果追溯其资金来源为个人出资的,需暂停办理此类业务,个别特殊情况除外(如基金创始人);如已办理ODI登记,但资金尚未汇出的,需报总行审批。

对于上述情况,如果出资资金的来源为非个人出资的,金额超过等值5000万美元(含外汇现汇、人民币购汇、跨境人民币,下同)的业务,需事先向总行汇报。此外,对于资本项下资金流出购付汇超过等值5000万美元,也需事先向总行汇报。而异地企业办理资本项下业务,也需事先逐步向总行报告。

28日,外媒报道称上海外管局叫停个人境外投资购汇,上海外管局对此回应称,个人购汇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根据现行外汇管理政策规定,对于境内个人购汇并汇出境外用于经常项目支出,政策无任何变化,仍按以下规定办理:个人购汇并汇出境外当年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目前,尚未对境内居民个人项下开放境外投资。

一银行外汇资深人士表示,本次窗口指导除了再次强调银行要加强客户需求的真实性背景审核外,也在收紧ODI方面的政策。“前期如果资金来源为个人出资的合伙企业办理ODI业务,监管刚刚允许,但这次又叫停了”。

监管部门收紧包括ODI在内的资本项下业务,或许与近期人民币汇率加速贬值有关。受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的持续影响,继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2010年以来新低后,周二人民币中间价再度下调并跌破6.65。外汇分析师韩会师表示,这两天已有不少企业财务总监级别的人来询问是否人民币很快突破6.67,他们都想推迟结汇,这说明面对近期的人民币快速贬值,这些专业人士已经“不淡定”了,因此有必要对个人购汇市场提高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