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站上2900点 踩对节奏是关键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6-28 15:3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收盘,沪指上涨0.59%报2912.76点,深成指上涨0.80%报10460.14点,创业板上涨1.13%报2216.47点。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创业板盘中率先走强。网络安全、基因测序等题材股继续活跃表现,而前期的活跃热点锂电池、OLED、稀土等板块继续调整。午后券商板块再度走强带领主板站上2900点。

盘面上看,基因测序、网络安全、传媒、中药、民营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钢铁、石墨烯、锂电池、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900万。午后在券商股集体拉升下,沪指站上了2900点关口,但是券商整体并未明显放量,今日走势的延续性还有待观察。毕竟权重板块很久没有大的表现了,今天的反弹更多的是一种补涨,但还不足带领权重股集体反弹。当前沪指在60日局限出承压较强,短期关注能否突破上行,如果突破未果,还是延续箱体窄幅整理判断。

上周英国公投结果出炉,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影响资本市场巨震的一只靴子终于落地。另一方面,要关注万科控制权之争,这个事件更能影响A股市场相关板块,故而要加以留意后续结果。今日股指开始回归到之前2850-2900点箱体,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已经接近尾声,后期A股维持箱体整理还是大概率,要重点关注是否有别的可能会改变股指走势的大事件出现。

六月已经接近尾声,股指横盘整理已经三个多月,市场其实一直在蓄积力量,可以说走势改变的时间之窗已经愈发临近了。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下个月整体消息面应该是趋于利好的,外围的不确定因素毕竟逐步消弭。而国内还有深港通开立的潜在利好,股指本身在经过长期整理之后,也有上行的动能和需求。

因而,长期可以看好A股未来反弹空间,但是短期还是维持箱体窄幅震荡的判断。在股指当前运行背景下,资金尤其是热点资金还是青睐盘子较小的中小创个股。而且中小创是新兴行业的集中代表,相关的市场预期较好,尤其是在相对弱势的行情之下。

具体操作上,还是要快进快出,不要过分追求超额收益,见好就收或者会更为明智。至于长线投资者,还是多关注近期杀跌较为严重的质优股,适度逢低吸纳。近期板块热点会有持续轮动的效应,而且切换的速度呈现加快势头,因而踩对节奏十分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