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一线待基本面破局 三线仍荐伊力特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6-28 10: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模拟组合:贵州茅台(25%)、金种子酒(30%)、恒顺醋业(25%)、桃李面包(20%)。上周我们的月度模拟组合下跌-1.23%,中信食品饮料板块下跌-2.7%,上证综指下跌-0.59%。

短期一线品种补涨行情告一段落,但板块难有大幅调整,继续关注估值较低、有自下而上逻辑的三线品种:上周白酒指数(中信白酒二级行业)下调约3%,暂时终结了白酒行业进入六月份以来的强势态势(6.1-6.17白酒板块涨幅约8.9%)。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茅台到达20X的估值中枢后一线滞胀品种走完补涨行情后的短暂休息,核心原因仍然在于在目前行业淡季下板块缺乏继续足够的基本面和催化剂配合。但我们这两周反复强调:由于白酒板块短期虽未必有利好配合但也无利空风险,所以部分逻辑较好的三线弹性品种机会仍然较大。但前期强势的部分三线品种如水井坊、酒鬼酒、金种子酒前期累积涨幅过大,目前核心推荐伊力特。

本周继续核心推荐伊力特:核心逻辑:董事长换届预期兑现;16年估值低于20XPE;实际流通市值小(仅30亿左右)。上周我们提示伊力特董事长换届预期有望近期兑现,本周公司即公告宣布预期兑现。受这一利好因素影响,本周伊力特股价上涨约3%,相比板块收益约6%,表现尚可。不过,我们本周路演中,有部分投资者认为:作为国企,伊力特董事长换届未来未必会对公司基本面有多大催化作用。我们的观点是:优秀管理层对一个白酒公司的意义,远大于部分投资者所认为的那样微乎其微。我们认为:对于伊力特而言,本次换届大概率意味着对过去保守经营的状态彻底告别。新董事长在伊帕尔汗证明过自己的企业经营能力,且大概率将领导伊力特未来十年发展(陈总今年50周岁,离退休还有十年时间),不可能对公司不做任何改变,预计公司近年来经营层面的停滞局面有望结束。煤化工项目短期虽不能剥离,但对业绩的负面影响也有望在2017年后彻底结束。从估值来看,公司15年估值仅22X,16年估值不到20X,是估值有底、变化在即的品种,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食品方面,目前建议关注乳制品板块及行业龙头伊利股份:伊利成本端今年开始享受低价的进口大包粉价格,叠加高端产品占比上升,毛利有望维持高位,同时虽然某些竞品仍然大幅度促销,但伊利并未盲目跟进,销售费用率预计维持稳定。目前股价对应16年PE 19X,还有提升的空间。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03元/0.862元/0.994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对应16年PE 25x。

下周工作计划&行业大事

国金证券中期策略会(西安):本次策略会,我们食品饮料行业邀请了西凤酒、迎驾贡酒两家白酒企业参与投资者交流,欢迎有意参加的投资者与我们联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