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基金逆势加仓三行业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28 07:3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英国“脱欧”事件影响,上周市场剧烈震荡,上周五再度上演惊魂一跳,全周整体报收阴线十字星。从基金仓位看,上周基金避险情绪升温,仓位有所降低。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剧烈震荡的情况下,基金逆势加仓了贵金属板块、具有估值优势的银行和农林牧渔板块,以及进入新一轮硬件强周期的电子板块。

众禄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开放式偏股基金平均仓位自此前一周的85.09%下降0.60个百分点至84.4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07%,较此前一周下降0.5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47%,较此前一周下降0.71个百分点。具体而言,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79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97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61只基金选择减仓,减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基金当前仓位情况看,数据显示,基金当前配置居前的行业是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配置比例分别为4.35%、3.81%和3.15%;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行业是煤炭、传媒和计算机,配置比例分别为1.08%、1.07%和0.93%。从基金加减仓的行业看,基金上周加仓了有色金属、银行和农林牧渔和电子行业,加仓幅度分别为1.51%、1.02%、0.72%和0.28%;基金主要减仓了电力及公共事业、煤炭和石油石化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63%、0.67%和0.86%。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仓位变化情况显示避险情绪升温。受英国“脱欧”事件影响,全球市场震荡,贵金属避险功能骤然提升,推动黄金价格持续上行,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水平仍然乏力,加上部分国家步入负利率时代,导致贵金属投资成本极低,推动贵金属价格持续上涨。而农林牧渔板块,在猪周期依然上行的情况下,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增长强劲,在半年报临近之际,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业绩是当前最牢固的防线。同时,银行板块的低估值也被部分基金看好。

基金加仓电子板块耐人寻味。目前的电子板块整体估值不低,申万电子行业最新估值依然高达70多倍,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电子半导体行业正从此前的应用高成长再度转为硬件创新周期,在智能驾驶带动的汽车电子需求、手机屏幕由LCD转为OLED、万物互联开启带来的芯片需求等强劲驱动下,迎来新一轮的高速成长。

在多年排名新财富电子行业第一名的明星分析师赵晓光看来,电子板块的新一轮行情,是基于行业“硬件创新——应用高成长——硬件再创新”的周期转换逻辑,是科技创新重心从应用重新转向硬件,而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需求增长已成趋势,相应的OLED、玻璃、半导体等领域将迎来爆发期,其中仅万物互联领域就可以撬动万亿空间,以传感网、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获取或信息感知即将推动信息产业进入第三次浪潮。

最近一个月来,机构密集调研了众多电子半导体相关公司,其中电子领域的集成电路、显示器件、电子设备制造等子行业,分别有10家、9家和23家公司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联合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