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银华王鑫钢:看好制造业电子等成长性行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树超 2016-06-27 09:0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鑫钢认为,大择时是定增盈利的核心,新基金将积极参与制造业、电子、TMT、新兴消费等成长性行业的定增项目。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权益类基金风险收益比大幅下滑,在弱势格局中,公募基金积极掘金定增市场。银华鑫锐定增拟任基金经理王鑫钢认为,大择时是定增盈利的核心,新基金将积极参与制造业、电子、TMT、新兴消费等成长性行业的定增项目。

公募参与定增市场更具优势

在王鑫钢看来,受益于大的政策和宏观市场环境,公募基金参与定增市场的条件愈发成熟,优势也逐步凸显。

王鑫钢分析,一方面,十八大以后,我国经济面临转型发展,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比例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资本市场,就需要提高IPO、再融资等直接融资的比例,由于IPO涉及的利益纠葛比较多,IPO的节奏越来越慢;另一方面,适应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格局,资本市场再融资的规模、频率都在明显加快。

“资本市场再融资体量的增大、频率的加快,为公募基金参与定增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王鑫钢称,“如果市场是1000亿现金融资总量的话,公募做10个亿,连投资组合都无法建立,但是,当再融资体量足够大,公募就可以参与了。”

谈及银华基金参与定增项目的优势,王鑫钢说,一是银华在大型公募中很早建立了全建制的买方研究团队,常年跟踪联络的公司多达1000家,在筛选投资标的、构建基金组合上有投研优势;二是针对定增产品,银华不会单做一个产品,而是会做成系列化运作的产品线。

王鑫钢认为,构建投资组合也是公募基金在参与定增项目投资上的明显优势。他说:“定增亏损的主要原因还是持股太集中,无法避免单票的市场风险,而一揽子投资是公募基金优势,公募基金持股上限不会超过10%,一只定增基金包含的产品为15~20家公司,收益率可能没有单个项目高,但组合投资就能从整体上降低失败的概率。”

大择时是定增盈利核心

在王鑫钢看来,投资人投资定增产品,不仅让渡了时间成本,还让渡了流动性成本,而要实现定增的盈利,首先是做好大择时,在市场相对低点拿到项目折价,通过流动性锁定做价值投资,赚取企业成长和市场周期变换带来的项目升值。

“大择时是参与定增盈利的核心,而目前正是参与的好时机。”王鑫钢说,“我们有个统计,如果在2900~3000市场点位拿定增的话,赚钱概率总体来说在90%以上;但如果是4000~4500点以上拿到的项目,赚钱概率大概只有50%多了。”

谈及银华基金参与定增的择时过程,王鑫钢表说:“我们首先是根据市场大势做出选择,在投研上注重稳健,避免在高点建仓,当前点位是比较好的,市场对企业基本面和市场情绪都有很好的反映,这个时点参与定增盈利的概率将大大提升。”

此外,与众多一年半、两年期定增主题基金不同,银华鑫锐定增的封闭期为3年。虽然该基金主要参与的也是锁定期为12个月的一年期定增,但王鑫钢认为,18个月的定增基金项目进出时间比较仓促,如果市场行情不利致使以破发价格退出,基金将承担较大风险。3年封闭期则不同,在市场不好时,不仅可有充分的时间选择项目进出时点,而且在市场环境向好时,可以参与2轮定增,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更加从容。

虽然封闭3年,但是在银华鑫锐定增成立后,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此外,在3年封闭期结束后,该基金将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并更名为银华鑫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接受场内、场外申购与赎回等业务,并继续上市交易。

看好制造业电子等成长性行业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王鑫钢表示,一是寻求推动企业业务内生增长的定增,二是关注转型升级和改善企业结构的定增。

王鑫钢认为,上市公司的发展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内生式的,一种是外延式的,内生增长是融资后扩大产能或投入研发,外延式增长就是参与并购,占领市场。

“如果这两类发展模式的核心目标都是为了企业的持续发展,就值得参与投资,赚取公司未来成长的收益。”王鑫钢称。

谈及看好的板块和行业,王鑫钢表示:“理论上我们对所有行业和板块都是开放式的态度,只要未来的成长预期和发展空间大的行业,我们都会重点关注,其中我们最看好的有以下几个领域:一是符合国家经济转型大方向的领域,如电子、TMT、新兴消费等;二是制造业领域。”

他说:“虽然制造业近年来遭遇了发展瓶颈,但中国制造业在未来还将在全球占有相当的权重。未来,制造业大国肯定有中国,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还非常大。”

他也表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不倾向于介入一些产能明显过剩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