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8只基金持重大事项停牌股市值超净值二成 万科A等锁住了谁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6-27 09: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持有重大事项停牌的股票意味着很大的未知数。前去年协鑫集成复牌后三日暴涨十倍,后有今年华信国际复牌后多个一字跌停。

而作为股票投资的参与者,部分基金持有重大事项停牌个股后,基金筹码无法流出,所以可以判断大部分基金资金一直“困在其中”,尚在持有。此外,投资者若看好部分个股复牌,也可借基金参与其中。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6月26日,共1230只基金重仓重大事项停牌股票。其中,28只基金重仓4只,144只基金重仓3只,546只基金重仓2只,剩余902只基金仅重仓1只。

总体来看,共126只股票被基金重仓。被最多基金重仓的个股是万科A,重仓数量远超其他个股。

4只ETF基金

持有“重大停牌”超二成

共8只基金重仓重大事项停牌个股,超过基金净值比二成。

值得注意的是,8只基金中,有4只为ETF。工银深证红利ETF是重仓重大停牌股票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基金。据一季报数据显示,工银深证红利ETF一季度末持有万科A占净值比达20.36%,而持有格力电器占净值比达9.65%,仅2只重大事项停牌个股,占基金净值比已逾三成。此外,中证地产、深F60、深F120这3只ETF基金。深F60、深F120均持有万科A和格力电器,而中证地产持有万科A和城投控股。

基金重仓最多

“重大停牌”为万科A

从持股方面,基金持有最多的因重大事项停牌个股,当仁不让的便是万科A。此外,格力电器、中国重工均被超过50只基金持有。

据同花顺数据,截至目前,一季度末共208只基金重仓万科A。万科A股权之扑朔迷离,至今仍复牌无期。6月24日晚间,万科与深交所发布公告,当中提及深交所下发《关于对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而并未对其中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万科表示,“针对问询函中提及的事项,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逐项落实和回复,待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说明回复,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将会申请复牌。”

其次是格力电器,一季度末,共159只基金重仓格力电器。格力电器于2016年2月22日开市起停牌,后又申请于2016年2月29日继续停牌,发布《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可见一季度末就重仓该股的基金仍在其中。

格力电器具体复牌日期亦未确定,最近一次发布公告在6月21日。公告中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各项工作,有关各方就所涉及的相关事项仍在做进一步协商和论证。就被收购标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各项尽职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正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工作。”

再次是中国重工,一季度末共61只基金重仓中国重工。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4日发布了《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的公告》,披露了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自2016年6月6日起停牌。而6月21日,中国重工亦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称2016年6月2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复牌时间,尚未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