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防守反击 房地产行业寻找确定性

证券之星 2016-06-25 09:3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防守反击 房地产行业寻找确定性

政策面:整体相对宽松,因城施策。在“去库存”背景下,上半年政策面及资金面整体延续宽松,先后下调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及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尤在,房地产仍是拉动经济回升的重要因素,预计下半年政策及资金面大概率延续现状,大幅收紧及松动均为小概率事件。

房企:地价高企、盈利能力下滑叠加行业中长期景气度向下,加上部分房企在资本市场上的诉求,2014年-2015年房企经历新一轮转型潮,大量中小房企凭借其资金优势及政企资源,逐步退出地产行业或拓展第二主业。行业龙头开发商近年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和物流地产。核心城市房价高企及持续人口流入,加上政策扶持,长租公寓前景广阔,而开发商相比现有长租公寓品牌,在房源的获取、与传统新房销售及物管业务的协同上均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投资建议:精选个股,寻找确定性。下半年行业基本面由于基数抬升及政策边际效应递减,景气将逐步放缓,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同时把握转型个股及央企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投资机会。1)持有型物业价值重估进行时: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持有型企业,由于低资本开支及低新增土地,在房价上升过程中面临土地价值重估风口。2)低估值高成长高股息率个股:华夏、北京城建、招商蛇口等。3)转型及主题:安全至上,寻找确定性。随着政策收紧跨界转型,关注具有安全边际的转型个股广宇、宋都、空港;国企央企改革背景下的潜在受益标的南国置业。地产板块自2015年上半年以来已持续调整一年多,估值已经一定程度反映对未来政策负面的预期。同时在全国去库存大背景下,部分热点城市的政策收紧难以带来全国大范围政策转向。风险偏好下行背景下,市场将更加注重确定性,当前板块估值及基金仓位均处于历史低位,维持“强于大市”评级。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