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避险!28亿资金抢筹10只黄金股

证券之星 2016-06-25 08:4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全球瞩目的英国脱欧公投最终结果出炉,脱欧派获得最终胜利。此次投票结果意味着,英国成为首个投票脱离欧盟的国家,欧盟和英国长达43年的“婚姻”宣告结束。随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自己将辞职。

受英国脱欧消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大幅动荡,日经225指数收盘重挫近8%,韩国首尔综指跌超3%。A股方面,上证指数午后开盘急跌,最大跌幅近3%,逼近2800点。不过随后上证指数出现触底反弹,收盘跌幅收窄至1.30%。

与此同时,市场的避险情绪急剧升温。作为最为直接的避险投资工具,黄金市场引来无数汹涌买盘,国际金价日内涨幅一度超过8%。

A股市场方面,黄金板块出现集体飙升,当日黄金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秋林集团、湖南黄金、恒邦股份、西部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等7只个股涨停,金贵银业涨超9%,豫光金铅涨超8%,园城黄金、老凤祥、紫金矿业涨超7%。

据数据显示,黄金板块当日受到市场资金逆市追捧,板块净流入资金超过30亿元。10只个股净流入资金超过亿元关口,其中紫金矿业净流入4.47亿元,中金黄金(4.32亿元),恒邦股份(3.77亿元),赤峰黄金(3.12亿元),湖南黄金(3.11亿元),西部黄金(2.62亿元),秋林集团(2.01亿元),金贵银业(1.82亿元),豫光金铅(1.70亿元),山东黄金(1.27亿元),上述10只个股累计净流入资金达28.22亿元。

对于当天金价大涨,博时基金指出,考虑到公投开票前,英国议员的遇袭事件与数次的民调结果均暗示本次退欧成算不高,市场一致压注本次退欧公投将以失败告终,无论是汇率市场还是黄金市场均积累了大量头寸,即使在周四金价表现仍然疲软,并刷新了近期的调整低点。故在周五公投进程出现惊人意外时,预期反转所引发的止损买盘以滚雪球之势不断累积,并最终促成了黄金市场的疯狂飙升。

球金融市场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一旦尘埃落定或将整体拖累美联储的升息步伐,从而继续打开黄金市场中期上行空间。周末欧盟将举行峰会,后续的应对举措与金融政策亦存在调整的空间,短期内金价仍将呈现较为剧烈的市场波动。

机构普遍认为,英国脱离欧盟将在短期内给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摇摆,导致投资者抛售股票等风险较大资产,而转向国债、黄金等避险资产。中金公司认为,英国公投结果是退出欧盟,这是一个黑天鹅事件,短期内全球市场将剧烈波动,风险资产下挫、安全资产大涨的局势可能持续。

高盛表示,英国脱欧带来长期风险,宜逢回调继续做多黄金。其认为,金价短线涨幅过大,市场情绪平静下来之后,金价可能需进一步向1200美元关口回撤,若情况如此,可逢回调做多。

国泰基金指出,影响A股风险偏好的仍主要是国内脱虚入实的政策信号,对市场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投资上追求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精选业绩增长确定、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和公司进行投资。此外,由于全球范围内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短期之内A股波动或将加剧,黄金等避险类资产的配置也不容忽视。

新华基金也建议短期配置黄金等避险资产。其同时表示,从中长期看,脱欧黑天鹅事件导致市场调整,反而会是前期看好的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兴消费等高成长高景气板块介入机会。(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