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投连险:市场继续维持震荡 投连保险业绩难创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6-24 11:1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结论

五月,A股市场继续震荡。月初,5月6日和5月9日连续两个工作日共下跌超过5.5%,随后持续大半个月的横盘,却在5月的最后一天上涨1.97%。整月来看,上证指数从2938.32跌至2916.62,跌幅0.74%,基本保持了横盘。其他几个股票指数也非常类似,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同期也在震荡后基本与4月末持平,分别上涨0.41%和0.98%。债券方面,中证全债指数在5月初开始了持续半个月的反弹,并在下半个月横盘震荡,5月共上涨0.39%。同时,中证国债指数在5月下跌0.18%,中证信用债指数上涨0.61%,中证转债指数下跌1.17%。收益率方面,1年期和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下降1.52个BP和上升9.65个BP。AAA、AA+、AA级企业债一年到期收益率分别下降8.46BP、下降4.07BP、上升7.25BP。

投连险方面,纳入国金统计的195个投连险账户中5月平均下跌0.30%。其中119个账户(占总数61%)当月获得正收益,只有一个账户当月收益率超过5%,该账户为股票型。76个账户(占总数39%)当月获得负收益,一个账户跌幅超过10%,该账户为灵活配置型。

偏股类账户5月的平均收益为-0.59%,其中股票型、股票指数型、混合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账户的平均收益分别为-0.87%、-0.05%、-0.55%、-0.64%。

偏债类账户5月的平均收益为0.07%,其中混合偏债型、债券型和货币型账户的平均收益分别为-0.36%、0.30%、0.21%。

纵向来看,5月,A股市场波动非常小,因此各类账户表现基本持平,近半年来对于各类型账户平均业绩影响最大的还是1月的下跌,跌幅最小的灵活配置型账户依旧在近半年领跑偏股类账户。偏债类账户方面,由于债券型和混合偏债型账户大多都会有一定股票仓位,所以股市的低迷拖累了偏债类账户的业绩。然而从数据上看,就算在偏债类账户中,平均表现最差的混合偏债型账户,近半年的跌幅也小于所有偏股类账户的跌幅。

长期来看,偏股类账户在过去几年创造的收益仍然在近期不断被侵蚀。尽管绝对收益波动幅度非常大,各类型账户对于沪深300仍然有一定相对收益,其中以灵活配置型账户的相对收益最为明显。由于之前的债市回调,偏债类账户在近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长期来看,债券型账户和货币型账户仍然表现出了非常稳健的风险收益特征,值得作为长期资产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