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国资委收回市属金融企业国资监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8 13: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金融国资监管架构再现调整,上海市国资委回收金融办对市属金融企业的监管权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月8日报道,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显示,在6月2日召开的上海市属金融企业统一监管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对市属金融企业终止委托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关系从原来市金融办调整至市国资委,党组织关系、领导班子管理方式也相应划转或调整,标志着上海市对市属金融企业正式实施统一监管。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会议上指出,此次调整是加快市属经营性国有资本统一监管、加快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融合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共同需要;要明确目标,牢牢把握金融企业统一监管的主要原则。

根据上海市国资委官网披露,此次调整之意,还在于通过“实体经济(产业)+虚拟经济(金融)+技术经济(互联网)”的多层次融合,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打造一批核心主业突出、创新能力持久、服务和效益良好,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企业。

调整完成后,市国资委将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履行出资人职责,从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