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数据:放量大涨后大概率继续上涨 56股强势吸金

证券之星 2016-06-01 13:0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数据:放量大涨后大概率继续上涨

市场一扫数十日横盘态势,底部放量大涨或许标志着新一轮反弹来临。我们统计了历史上创业板放量大涨的情况,发现有八成概率短期市场会继续上涨。

连续十五个交易日横盘整理,市场终于选择方向了,这一次,是向上暴力反弹。在券商股暴涨带领下,沪指收盘大涨3.34%,已经补了5月9日跳空下跌缺口。其他指数也纷纷大涨,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涨幅均超过4%。值得注意的是,各大指数成交量均出现明显放大,与前一个交易日成交相比,放大幅度达到或接近翻倍。

一般来说,个股或指数下跌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出现底部放量大涨,则认为该个股或指数已经见底,未来走势回升概率较高。

不妨从历史数据看看放量大涨对于后市的参考意义。相对来说创业板指更能反映市场整体表现,因此选择创业板指来验证该指标。历史上创业板指单日涨幅超过4%且环比前一交易日成交放量超过30%的情况共出现过15次。前14次出现这种情况后,有11次创业板指在此后5个交易日继续上涨,概率超过78%;有9次创业板指在此后10个交易日继续上涨,概率超过71%;有10次创业板指在此后20个交易日继续上涨,概率超过78%。(证券时报)

底部放量大涨往往意味着增量资金入市。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高达946亿元,不仅创出年内新高,也创出去年股灾以来新高。另外券商股昨天集体异动,全天大涨接近8%,也增添了市场继续反弹的底气。

6月行情会否如期反弹,只能拭目以待,而复盘5月个股走势,对于投资者来说显得特别重要。剔除最新一轮上市的次新股,5月份仅有35%的个股股价上涨。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行业贡献了最多的逆势上涨个股,合计共有89只;机械设备有82只逆势上涨个股,贡献个股数量位居第二位。此外,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等行业均有超过70只个股进入逆势上涨个股榜单。

具体到个股看,科恒股份5月大涨85.59%,位居涨幅榜首位,该股由于主营锂电材料而备受市场青睐。彩虹股份大涨61.15%,位居次席,该股是OLED概念龙头;众和股份大涨61.09%,位居涨幅榜第三位。领涨个股均是5月份最热点题材概念,涨幅榜前列的科恒股份、众和股份、华友钴业等个股属于锂电池板块范畴;彩虹股份、濮阳惠成大富科技等个股属于OLED概念;银河磁体英洛华盛和资源北矿磁材等个股属于稀土永磁概念。

上述热点概念能否继续领涨6月行情,值得重点关注。超跌股方面,凯撒旅游5月大跌38.89%,位居跌幅榜首位,通葡股份、*ST新集、创意信息合肥城建百洋股份等个股跌幅超过30%。跌幅较大的个股中,凯撒旅游、创意信息、百洋股份、嘉寓股份综艺股份等个股近期均有重大事项停牌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