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七方面政策扶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30 15: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七方面政策扶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30日在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指出,政策扶持和加强监管是促进私募基金规范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在政策扶持方面,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在已经原则明确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基金恢复在新三板挂牌的政策基础上,积极做好后续融资和投资运作的服务和引导工作。

二是在已经原则明确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可以在新三板做市的基础上,鼓励符合条件的机构通过做市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进一步推进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牌照。

四是推动为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种组织形式的私募基金创造公平的税收环境。

五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的比例,鼓励企业年金等长期资本投资创业型基金。

六是鼓励创业投资机构开发符合支持创新创业需求的基金产品,研究发行股债结合型产品,提高创投机构的募资能力。

七是支持有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适时开展境外投资业务。

李超:五方面工作构建私募基金监管和自律体系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30日在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指出,在监管方面,证监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构建符合我国私募基金特点的适度和有效的监管和自律体系。

一是准确把握市场进入制度,既能维护市场活力和效率,又能在进入环节提高机构规范管理水平。鉴于私募基金投资者是合格投资者,所以证监会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机构和私募基金设立不做前置审批,而采取事后的登记备案制度。同时为了确保私募基金专业化合规运作,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有必要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专营性、合规性、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提出规范性要求。

二是完善合格投资者制度,规范私募基金募资行为,有效防范非法集资。只有合格投资者制度切实执行,对私募基金的适度监管才具备现实基础。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风险监测体系。证监会正研究开发私募基金监管信息系统,在建立健全私募基金风险监测指标体系,以及时掌握行业发展状况。

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倒逼市场机构在事前就树立合规意识。去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先后发布相关办法,努力构建包括机构自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在内的立体式检查体系,并加快建立私募基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五是探索分级分类监管,建立私募机构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机制。诚信是私募机构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