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百亿级私募5月调研路线图:组团造访15家公司(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5-29 08:4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持续低位震荡,正是发掘优质股的好时机。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5月以来,各类机构调研步伐加快,其中,阳光私募机构5月份调研的上市公司家数已达到273家,这一数目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月度新高。那么,都有哪些上市公司被私募机构们集中造访?坐拥百亿以上资产规模的大型私募机构又格外偏爱哪些行业和个股呢?

私募“组团造访”15家公司 半数属计算机行业

统计显示,截至5月26日,共有273家上市公司受到了来自阳光私募机构的调研,这一数目超过了3月份的232家,大大超过了4月份的171家,创出了今年以来私募月度调研的新高。其中,岭南园林、吴通控股、久其软件等15家上市公司受到了10家以上私募机构的组团造访。(详见表一)

从调研机构的数目来看,岭南园林共受到了19家私募的集中调研,造访的私募机构数目居首,其中不乏朱雀投资、巨杉资产、敦和资产这样的百亿级私募公司。

调研记录显示,各方对公司正在进行的收购较为关注。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将结合拟收购的德马吉公司等多方优势,以 “VR主题产品+互动体验+互动营销”为主发展脉络,实现文化全产业链资源整合模式下的价值延伸。资料显示,4月19日岭南园林公告,拟以28.83元/股发行780万股,并支付现金1.5亿元,合计作价3.75亿元收购德马吉100%股权。(德马吉是一家以文化创意设计能力为核心的创意展示服务提供商。)4月28日公司又公告,全资子公司恒润科技与成都虚拟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上海恒境虚拟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恒润科技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51%。

从行业板块来看,这15家公司中申万行业显示为计算机的公司有7家,占据了接近一半的数目。其中,六禾投资、永望资产、宏道投资等15家私募机构对久其软件进行了调研。公司表示,未来将进一步通过创业项目孵化方式,实现传统业务与新兴技术的创新和融合,围绕电子政务、集团管控、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等领域进行布局,以大数据技术平台为驱动,促进公司各业务的协同发展。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这15只个股中仅南极电商一只出现微幅上涨,其余全部下跌,岭南园林、四维图新、广联达、振芯科技、三泰控股跌幅都在30%以上。

10公司获三家以上百亿级私募调研 星石投资跑动最勤

资本市场,资本为王,手握较大规模资金的机构的买卖操作往往更能对一只个股的股价表现产生较大的影响。

这里记者特别提取了29家百亿级私募的5月调研数据研究发现,晨鸣纸业、格林美、华鹏飞等10只个股受到了3家以上的百亿级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化工行业的南极电商更是吸引了6家百亿级私募前往调研,他们分别是博道投资、敦和资产、景林资产、民森投资、星石投资和朱雀投资。(详见表二)

调研中,南极电商介绍说,计划在2016年新开10个左右的园区。现有园区中,目前合作供应商有12家、一级合作经销商5家,二级合作经销商200多家。一站通供应商的毛利率一般高于20%,且一站通的供应商70%以上是盈利的。另外,公司还表示会不断拓宽电商生态服务的内涵及外延,丰富电商服务的种类、提升电商服务的品质。目前,南极电商因为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收购大数据行业资产而处于停牌中。

进一步的统计发现,星石投资5月份跑动最为勤快,共调研了25家上市公司,也就是说,除去双休日,平均每天调研达到1.3家。而且,覆盖行业极为宽泛,既有传统行业的房地产、化工、建筑,也有新兴行业的电子、计算机。此外,民森投资、清水源投资和巨杉资产等调研的上市公司家数也较多。

相比,有“一哥”、“一姐”之称的“二王”5月调研公司较少。数据显示,王亚伟所在的千合资本只调研了酒鬼酒和北方国际两家公司;王茹远挂帅的宏流投资也仅调研了格林美和华鹏飞两家。其余调研较少的还有:和聚投资只调研了久远银海;暖流资产只调研了三五互联;远策投资和泽泉投资只分别调研了华力创通和三维工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