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频现地量或引爆危机 两大重磅利空下周袭来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5-27 15: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走势可谓让人昏昏欲睡,全周在50-60点空间欲跌还涨欲涨又跌,更让人难受的是量能持续萎缩,几乎维持在1200亿的量能。说明连续杀跌后空头力量的衰竭,同时更意味着多方人气已进入冰点,对当前行情我们仍须谨慎防为好。

不过从盘面看,虽然市场连续缩量让人难提起精神,但盘中却危机四伏暗藏杀机。其中前领涨龙头锂电池板块大幅水泻,直接感染了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类个股全线滑铁卢,如华友钴业、科隆精化高位大阴杀跌,维宏股份大阴包阳等;此外,筹码松动与跌势形成类个股,更是惊现断崖式杀跌,如方盛制药放量巨阴后持续杀跌,天地科技与长城信息延续下跌趋势,通葡股份更是持续放量暴跌,股价短期便蒸发36%。可见对本周的地量盘整我们不应过于乐观,对涨幅较大、业绩透支、跌势形成与反抽无量类个股,逢反弹我们还是须出局。

在地量弱分化行情中,对手中个股我们确实须多一份风控,少一份侥幸。毕竟5月过后,下周即将到来的六月,A股将有两大重磅利空袭来,我们务必谨防六绝行情的到来。首先,6月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创2011年3月来最低,须警惕的是A股一月份的暴跌便是在外汇异常波动下出现的;另外,6月份解禁市值2412亿,为今年来第二高。而去年第一波股灾下跌前,正是产业资本疯狂套现所间接引爆。下周两大暴跌元凶来袭,我们确实须防空军再次砸盘。

而在两大重磅利空惊扰行情下,下周市场弱分化格局或更明显。市场有限的存量资金或更集中流向中小市值题材股上,特别是那些上市不久的新股,由于其极小的流动市值与没过多的套牢盘,其更有可能成主力亲睐对象,我们可择机逢低布局。

其实,在A股市场中弱势炒新已是不成文的规定了。如既有高送转次新股银宝山新近月来不受大盘干扰持续大涨超130%,又有超跌的次新股东音股份大跌32%后连续涨停报复性反弹,更有中科创达股价连创新高,成功超越贵州茅台晋升为新股王等。充分说明在弱势行情中,小盘次新股已成主力集中火力攻击对象,其反弹持续性与爆发力亦最强,我们可消除弱势思维,逢低大胆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宝山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