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产可降解支架获突破:创新医疗器械大发展 三股先行

证券之星 2016-05-27 08: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我国自主研发的完全可降解聚乳酸支架(Xinsorb)目前已完成大规模临床试验,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迈出了上市前审批的关键一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产可降解支架获突破 创新医疗器械审批提速

首届国际心血管技术和产业创新峰会昨日在上海开幕。作为心血管领域最高级别的盛会,本次会议吸引了逾600多人参会,会议由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及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共同发起举办,心峰汇、火石创造等企业协办。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自主研发的完全可降解聚乳酸支架(Xinsorb)目前已完成大规模临床试验,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迈出了上市前审批的关键一步。

生物可吸收支架是近年来全球研究的热点,被认为是冠脉介入治疗史上的第四次革命。据悉,2013年9月5日,葛均波院士带领中山医院心内科团队率先完成了首例自主研发完全可降解聚乳酸支架Xinsorb的植入手术,截至目前,共计1230例受试者已完成入组,全国38个临床中心参与了该项临床试验。

与此同时,国家食药监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相关领导也在会上表示,我国医疗器械审批方式正在推进改革中,具备显著临床应用价值的创新型医疗器械审批有望获得优先注册、优先技术审评、优先行政审评等扶持政策。

据介绍,我国心血管器械产品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如全降解支架、镁合金材料等支架已经进入了临床实验阶段。而且创新不仅是高仿的创新,而是向原创的创新方向发展。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的速度也在提升,从概念创新进入了实质转化为生产力的阶段。

葛院士介绍,心血管创新器械的审评已经提速。截至目前,我国共批准了55个产品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的产品。其中,心血管产品19个,占了35%,比例很高,处于“领跑”态势。仅今年前5月,我国就有6项创新型心血管植介入产品进入国家食药监局特别审批申请审查流程。从市场规模来看,心血管介入器械的销售规模仅次于体外诊断市场,位居第二,近年来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在老龄化趋势不可避免以及心脑血管等慢病高发的背景下,心血管介入器械的市场需求巨大,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乐普医疗、信立泰等上市公司在心血管支架方面投入巨资,开展深入研发。国信证券研报指出,乐普医疗的完全可降解支架有望在今明两年上市,有望成为国内可降解支架的首家企业。信立泰的可降解心血管支架在研产品正在进行相关临床试验、数据整理,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公司血管产品线(药物+器械)的核心竞争力将明显增强。(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