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月内机构密集调研19只OLED概念股 5股脱颖而出

证券之星 2016-05-27 07:4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指出,OLED产业发展已经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和支持,未来OLED政策支持有望加码,OLED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相关龙头企业值得关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月内机构密集调研19只OLED概念股 5股脱颖而出

昨日,OLED概念板块表现强势,诚志股份、大富科技盘中强势涨停,江粉磁材、创维数字、中新科技、丹邦科技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分别达到7.55%、6.55%、6.36%、5.53%。另外,四川长虹(4.48%)、东材科技(4.11%)、深天马A(3.77%)、蓝思科技(3.66%)、润欣科技(3.51%)、长信科技(3.21%)、安洁科技(3.16%)、彩虹股份(3.16%)和士兰微(3.09%)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有20只相关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4只,而江粉磁材、深天马A 、诚志股份、四川长虹、水晶光电、创维数字、蓝思科技、大富科技和欧菲光等9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上述9只个股累计吸金5.2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OLED产业发展已经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和支持,未来OLED政策支持有望加码,OLED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相关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OLED产业获得国家政策支持,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报的通知》,文件指出2016年-2018年将通过创新项目组织和财政资金支持的方式组织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其中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位于电子信息升级工程中,将发展OLED蒸镀工艺单元设备部件、蒸镀设备自动化转移系统等关键材料和设备领域。

近期,苹果公司透露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手机上引入OLED屏幕,同时计划将这种屏幕使用到iPad和MacBook两款产品上。据悉,三星集团或已经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取得2017年iPhone手机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权,并且有意向市场大量提供OLED屏幕,这将推动OLED技术在苹果旗下产品中的全线应用。

在此背景下,近期,机构密集调研OLED相关企业。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有19家OLED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接待了来自机构投资者的调研,从被调研次数来看,利亚德以6次被调研记录位居榜首,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合计为18家,紧随其后的是中颖电子,被机构调研次数达到4次,安洁科技、东山精密、蓝思科技、深天马A则均有3次被机构调研记录。

尽管5月份以来A股市场持续弱势震荡整理,但OLED概念股期间走出强者恒强的独立行情 ,牛股频出,成为弱市中表现较强的概念板块。据记者统计显示,在46只相关概念股中,月内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有33只,占比71.74%。其中,中新科技、濮阳惠成、彩虹股份、润欣科技、菲利华等5只概念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分别达到48.02%、47.32%、46.67%、40.29%和36.42%。另外,大富科技(29.44%)、四川长虹(26.98%)、士兰微(26.08%)、江粉磁材(24.59%)、安洁科技(20.78%)、中颖电子(20.2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20%。(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