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足球高峰论坛今日召开 七股誓要踢出国门

证券之星 2016-05-26 08: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6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将于5月26日在上海盛大召开。中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0完胜卡塔尔队,进入到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足球高峰论坛今召开 体育产业热点频出

2016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将于5月26日在上海盛大召开。紧随其后,6月1-3日2016国际足球产业大会也将在上海举行,此会是全球唯一覆盖足球全产业链的国际化足球产业大会,也是全亚洲唯一的足球全产业商业大会。除此之外,6月份还将举行“2016年欧洲杯”,足球产业峰会密集召开和顶尖赛事举办,足球产业甚至整个体育行业将迎来催化剂。

“十三五”时期,我国体育发展将进入改革攻坚期。目前来看,体育领域改革创新与体育强国建设的总体目标仍不相适应,体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同时,体育服务业在我国体育产业中比例偏低、种类偏少也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相比国务院2014年底出台的46号文件中“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的长远目标,近期出台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各项目标更为细化具体。值得一提的是,体育服务业占比的具体目标也是首次正式提出。

规划提出到2020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力争超过30%,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就目前中国的体育产业结构来看,体育用品大幅高于体育服务业占比。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5年我国服务业占比仅为22.38%,远落后于美国的57%。

此外,规划确定了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应超过3万亿元,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比重达到1%的目标。体育总局公布的权威数字显示,2014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3574亿元,若达到2020年提出的3万亿总规模的目标,年增长率需达到20%左右。据历史数据,我国体育产业2006至2012年增长率已达16.1%,要达成3万亿目标,提速势在必行。

体育产业的空间布局方面,规划提出将充分挖掘中西部地区体育产业的资源优势,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形成东、中、西部体育产业良性互动格局。规划称,“十三五”期间,将在全国建立50个产业规模较大、集聚效应明显的县域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00个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100个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职业联赛开启自我良性循环,社会对中国足球关注度提高,从职业赛事到基础赛事,商业价值有望逐步显现。(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