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际规范发布 6股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证券之星 2016-05-25 13: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上市公司中,万安科技入股美国EVatran公司获得无线充电的核心技术,布局电动车无线充电领域。中兴通讯投巨资研发无线充电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和产品方案,在国内建立了13条商用线路,拥有44台搭载无线充电技术的汽车在路上。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际规范发布

据科技网站Gizmag报道,为了加强行业规范与指导,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International)日前发布了混插式以及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的行业标准,这是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方面的第一个行业标准,具有开创性意义。

充换电设施是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前提。互通互联是大势所趋,充电产业也会向无线充电方向迁移。随着技术的成熟,未来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会越来越多,电动汽车将成为无线充电设备应用领域最具潜力的市场。相比于有线充电桩占用土地资源、建桩需与相关部门沟通、建设成本相对较高等问题,无线充电设备占地小、充电过程便利性高、大幅改善充电站管理和电动车用户体验,可完全实现自动化运营。同时无线充电日常运营与维护经济性以及对运行环境的要求比传统有线充电更低。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此前表示,充电桩国家标准发布以后,要对存量也就是现有充电桩进行全面改造。另外也要加强一些新技术,比如像无线充电标准的研究等。这意味着无线充电技术有望被引入到有线的充电桩中,对无线充电类企业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市场前景。

A股上市公司中,万安科技入股美国EVatran公司获得无线充电的核心技术,布局电动车无线充电领域。

中兴通讯投巨资研发无线充电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和产品方案,在国内建立了13条商用线路,拥有44台搭载无线充电技术的汽车在路上。

特锐德已经推出适用于特斯拉等车型的无线充电技术。 (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