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板块补跌之后仍是价值投资之选 七股待正名

证券之星 2016-05-23 08: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家电行业:家电股补跌之后仍是价值投资之选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6-05-20

家电板块月度回顾:

家电指数(中信)自年初至今下跌18.8%,其中1月份下跌24%、2月下跌5.87%、3月份涨幅18.39%,4月份上涨0.09%,5月至今下跌4.4%。总体上走出了一个大幅下跌探底后快速回升再进入震荡的行情。在全部29个行业中市场表现居于第6位,领先其它23个行业,也领先于万得全A指数下跌23%的表现。本板块在5月份尽管指数表现下跌,但其中一些小型成长股如爱仕达、惠而浦出现显著上涨,同时美的、海尔也有一定补涨,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如华帝、九阳、老板电器、苏泊尔、小天鹅等出现一定回调。但是,市场在短期内或许失效,但在长期内一定会给业绩持续优秀成长的公司以恰当的估价,这在家电股上一再证明。因此,我们认为目前部分基本面出色的家电股的回调仅是对前期较大涨幅的技术性回吐,不必因此恐慌,相信在略微补跌后仍将是价值投资之首选,我们一向认为耐心守候价值增长乃家电股投资正道。

家电产业投资策略:

在经历3月的大涨后,市场在2季度进入回调,6月份继续惯性下跌的概率较大,在这一阶段价值股更具备抗跌性,但同时要注意到,前期本板块逆势上涨、一些个股创下历史新高,而本月有些前期滞涨的家电股也快速补涨。我们认为这确实意味着本板块行情告一段落,下面进入可能的补跌与回调整固时间。但基于本板块优良的基本面,特别是一季度我国吸油烟机市场的零售额在2015全年同比增长6.91%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至8.63%;生活家电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14.2%,故除空调销售继续下滑外,总体看家电1季度经营尚属稳定,其中洗衣机、厨电、小家电等品类保持了稳定增长。故建议投资者可耐心等待第二次低吸机会,对业绩出色的价值成长股在回吐30%左右后就可相机逐步介入。在品种配置上,我们建议对家电板块执行绩优股与成长股均衡配置的策略:绩优股以大型白电巨头为主,作为平衡组合波动的标配;同时配置成长性较好的厨电小家电子行业公司。我们推荐的6月份月度组合为:青岛海尔、华帝股份、惠而浦、爱仕达;年度组合为:老板电器、华帝股份、苏泊尔、小天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