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方重温519行情 两大维度掘金超跌反弹股(名单)

证券之星 2016-05-19 13: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历史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相似。99年519行情一直被老股民津津乐道,而A股每逢5月19日,多方主力也一般会重温下当年行情。充分说明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反弹中,高送转+小盘类题材股最受主力资金亲睐,是我们抄底的首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历史机遇惊人的相似 多方主力重温519行情

历史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相似。99年519行情一直被老股民津津乐道,而A股每逢5月19日,多方主力也一般会重温下当年行情。今日便是这样,尽管周三以创指为首的题材股再现系统性杀跌,但周四便立马大涨拉回,两市题材股也逐渐重拾升势,

盘面上,在指有大阳包阴迹象下,两市题材股逐渐回暖,其中具有高送转潜力小盘股次新股,再成弱势反弹急先锋。如濮阳惠成,流通盘仅有4千多万、且推出10送10派5高送转方案,该股近期便弱势爆发,股价两个月暴涨达149%,不仅成弱势避风港,也引爆了一批高送转类个股爆发。如中科创达再创新高,银宝山新亦在弱势迎主升浪,股价暴涨95%等。充分说明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反弹中,高送转+盘小类题材股最受主力资金亲睐,是我们抄底的首选。

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中,盘小次新股确实更能引起资金的关注。不过回顾99年时的519行情,其领涨龙头并不是次新股,而是网络科技概念的异常癫狂所引爆,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今日多方主力虽能重温下519行情,但欲要复制可能性极低。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股市制度、市场资金面与当年99年出奇的相似,如99年清理整顿场外交易、与开辟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当前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信披办法,99年央行7次降息,当前央行频频MLF+逆回购操作等,但其中最大不同的就是A股国内外环境。99年时,国外早已掀起一轮极为火爆的互联网行情,且A股也经历了2年的低迷调整;而当前国外市场由于美联储6年加息预期,已风声鹤唳,且A股中的创指已连涨3年本身有调整需求,两者已不可同日而语。

由此来看,今日创指能止跌立马大涨,更多是多方主力为了纪念519行情,并不是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开始,这从今日两市成交量再次萎缩可看出。因此,对于今日的反弹我们不应过分乐观,而应当作是超跌反弹来对待,特别是对今日反抽无量、技术仍处于杀跌趋势、弱于大势与超跌反弹类品种,逢股指反弹我们更须出局,毕竟此类股后市继续下探可能性极大。(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基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