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揭秘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5-18 13: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跌超1% 揭开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

盘前消息面利好不可谓不多,投资者缓慢增长、深港通利好随时将至等等,那市场缘何不涨反跌?

原因一、太贵

德银黄凡: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就是二级市场的A股太贵了

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监黄凡:什么时候是真正便宜?如果觉得用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太专业、太复杂的话,以下指标是股票便宜的标志:中概股觉得一窝蜂回归参与圈钱已无必要,大股东觉得贱买心痛而不愿减持,新股发行也因一二级市场价格接轨而让投资者不觉恐惧,市场不需要国家队每天战备值班并出手也能因长期资金的进场而走稳……这样的一天会否到来?一定会,在1995年、2005年、2009年都有过这样的时点,事后都证明是极好的买点。

原因二、立规

证监会正通过一系列措施给A股立规矩、堵漏洞、打补丁,分析认为,在多重措施下,A股将迎来长期牛市,那怎么成为今天下跌的原因呢?熟悉A股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以往的A股市场存在炒作之风,虽有多项政策和法规给交易护航,仍有大资金或机构可以找到漏洞掀起炒作,比如之前的ST股无厘头暴涨,重组失败的股莫名其妙大涨、将退市的个股还有人爆炒等等,近期证监会正通过研究中概股回归、进一步规范信批、禁止跨界定增、规范停复牌等措施缝补漏洞。面对这些新的信号,原先掌握主动权的大资金或心生惶恐。

原因三、磨底

申万宏源近期发布研报认为,2017年6月前指数熊市将结束,但在此之前仍将有一次出清。春季策略报告《心平气和》中对13个底部特征的研究告诉我们,A股市场正处于“磨底”的过程当中,虽然现阶段底部特征相关指标有所改善,但仍未触及熊市底部信号的阈值。叠加我们提出的牛熊换手率对称假说,我们认为已进入到熊市的中后段,指数熊市可能在2017年6月前结束。但我们依然强调2016年底前后可能出现一次性出清,我们对于一次出清触发因素的猜想如下:美国大选结果落定,美联储兑现年内1次加息的概率较大,对冲基金借机“浑水摸鱼”迎来时间窗口,中国汇率、房价和资产价格复杂的勾稽关系再次对宏观调控构成约束。在此之前,A股市场仍将处于以月为单位的宽幅震荡格局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