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B股揭示行情性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股向境内个人投资者开放至今已15年了,这15年就是一个境外投资者不断减持的过程,虽然不能说B股现在已经不存在减持压力,但可以说减持压力微乎其微。去年8月26日沪指探低2850点,上证B股指数见底272点;今年1月27日沪指见底2638点,B股指数探低330点。

B股向境内个人投资者开放至今已15年了,这15年就是一个境外投资者不断减持的过程,虽然不能说B股现在已经不存在减持压力,但可以说减持压力微乎其微。另外,只听说融资炒A股,没听说融资炒B股。还有,没有人为了打新配市值去买B股,因为B股市值不能用于打新。

上证B股指数面世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一些人喜欢研究B股的走势,亮出了B股是A股领先指标这一观点。其理由言之凿凿,B股那时只允许境外投资者买卖,来自于成熟市场的境外投资者看问题更全面更客观。2001年B股向境内个人投资者开放之后,B股市场成了用外币买卖的A股市场,境内个人投资者逐步取代了境外投资者,言之凿凿的理由不复存在,所以不再有人提B股是A股的领先指标。许多人起先还把B股看作A股的一大板块,随着A股不断扩容而B股不再扩容,现在B股只能说是A股的一小板块。那么,B股现在竟然能揭示A股行情性质的依据何在?

B股向境内个人投资者开放至今已15年了,这15年就是一个境外投资者不断减持的过程,虽然不能说B股现在已经不存在减持压力,但可以说减持压力微乎其微。另外,只听说融资炒A股,没听说融资炒B股。还有,没有人为了打新配市值去买B股,因为B股市值不能用于打新。

也就是说,当A股遭受去杠杆的压力、大小限减持的压力、新股申购新规引发的阵痛等因素困扰时,B股本身不受这些因素影响,B股只是受A股的拖累。虽然这里不能用“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句话来形容,但一个受拖累的市场,还是能够揭示全局的本来状况。

去年8月26日沪指探低2850点,上证B股指数见底272点;今年1月27日沪指见底2638点,B股指数探低330点。B股指数要在330点的基点上下来17.6%才会创新低,沪指要在2638点的基点上也下跌17.6%那就是2174点。因为B股指数是受A股拖累的,所以B股指数一旦创新低,那时沪指的点位一定在2174点之下。有位私募基金经理曾经预测这次沪指可能会跌到2200点,跌到2200点之下的预测我还没有听说,这反证了B股指数不会创新低。

去年8月26日到今年1月27日是5个月,可以这么解释,B股再次成为A股的领先指标,可能不仅仅只领先5个月。即使是这样的解释,得出的结论也是:B股领先的时间越长,A股见底的时间就越近。而我则认为,B股现在所揭示的是A股正处于震荡平衡市,想在沪指2638点之下上轿可能适得其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