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弱市之下家电行业逆天暴涨 6股成为避风港

证券之星 2016-05-11 13: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天鹅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小天鹅A:1Q业绩同比增三成创新高,再超预期

小天鹅A 000418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子仪 撰写日期:2016-04-26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16年第一季度报告,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9%和31%,再超市场预期。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0亿元,同比增长28.71%;实现利润总额4.27亿元,同比增长30.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30.84%,对应一季度EPS0.5元。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5.74亿元,同比增长45.47%。

高基数、行业下滑、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内销外销齐头并进,市场份额同比提升超过3个百分点。16年一季度公司继续推动营销转型,产品力持续提升,在15年基数较高且竞争环境趋紧的大背景下,公司16Q1收入同比大增29%,其中销量增速超过30%,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行业16年1-2月销量同比下滑2.82%),电商零售额一季度8.2亿元,同比增长100%。公司内外销市场份额继续大幅提升,与海尔的份额差距进一步缩小,双寡头垄断格局持续强化。根据中怡康数据,公司2016年1-2月零售量份额达到25.9%,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据海关数据,公司2016年1-2月出口量份额17.4%,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目前,双寡头市场份额不足5成,集中度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加之公司目前势头强劲,产品力及运营效率大幅提升,渠道库存较低,谨慎预计今年收入端可保持近2成的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业绩再创新高。公司16年一季度整体毛利率28.13%,同比提升0.35个百分点,净利率7.48%,同比提升0.12个百分点。在均价同比走低的背景下毛利率维持高位的核心因素在于产品力的提升以及产品结构的优化。虽然目前大宗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且市场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但伴随结构和效率的提升、费用率的走低,预计公司盈利可保持较高的水平,业绩实现20%以上的增长可期。

在手资金充沛,营运效率全面提升。16年一季度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5.74亿元,同比增长45.47%。自有资金(货币资金+理财产品-短期借款)达到92.6亿元,同比增长69.9%。16年一季度存货周转率提升0.3个百分点至4.8%,应收账款周转率提升0.6个百分点至4.0%,营运效率全面提升,营运成本同比下降。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至6.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据我们判断,16年白电各子行业中,洗衣机增速最佳,且行业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小天鹅作为洗衣机行业双寡头之一,是白电行业中业绩增速最快、增长确定性最强、且估值相对可比公司折价最多的公司,因而成为我们白电首推的标的。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业绩分别同比增长25%、14%,8%,对应EPS1.81、2.06、2.23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13和12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16年18倍PE,目标价32.5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