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深圳出台新能源公交运营补贴办法 六股太幸福

证券之星 2016-05-11 10:5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能源汽车:深圳出台新能源公交运营补贴办法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余兵,王德安,蒲强 日期:2016-05-11

锂&磁材:碳酸锂价格坚挺,稀土情绪改善。年初至今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累计涨幅已超60%,稀土商储带动市场情绪改善。我们预计在新能源汽车需求占比进一步提升,且行业几无新增供给的背景下,2016年二季度碳酸锂价格将继续保持坚挺。关注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众和股份、西藏矿业、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在全球锂电生产中心向中国转移及国内新能源汽车刺激政策的作用下,国产设备的品质大幅提升,对进口设备的替代正在加速。高工锂电预计2020年锂电设备市场规模356亿元,国产设备产值将达到28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6%,国产设备占比也将从50%提高到80%。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标的为赢合科技、先导智能。

锂离子电池:必康股份5月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5.5%左右。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正式落户忠县,该项目由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金额31亿元,占地910亩,建成投产后可达到年销售收入130亿元,上缴税金10亿元,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估计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看好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4月29日国网启动第二批充电招标,招标总规模达5亿元;为完成2016年新建2.8万个充电桩的承诺,我们预计国网16年第3批次的充电招标规模有望创出新高。建议关注地方充电政策密集出台所催生的投资行情。推荐和顺电气、中恒电气、国轩高科。

地方支持政策持续推进,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翻倍增至64.5万辆。本周深圳新能源公交运营补贴政策出台,地方新能源发展支持政策持续推进。我们认为2016年新能源汽车虽然补贴额度下调,但新能源电池总成成本下降,各方支持政策继续推进,整体产业发展环境将持续改善。2016年整车企业将密集投放新能源新车型,丰富车型供给,预计新能源乘用车产销翻番至42万台,新能源客车产销同比增11.3%至12.5万辆,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倍增至10万台,新能源车总产销量达64.5万台,最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及新能源专用车。

风险提示:1. 技术进步低于预期;2. 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