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融资客逆市加仓 进来看下排行榜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10 19:0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两日遭遇165点暴跌,20%的两融标的股却逆市加仓。

上周五和本周一,大盘受到重挫,沪指跌幅5.5%,中小板与创业板跌幅高达6.4%和7.7%。弱市行情下,两融余额连续两日下降。根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最新数据,5月9日,两融余额降至8544亿元,创3月21日以来新低,连续3个多月在9000亿元以下徘徊。两日大跌行情中,173亿两融资金离场,占比约为2%。

数据宝统计,尽管市场两融余额下降,仍有176只股票逆市增长,占标的股比例20%,其中,18只个股近两日两融余额增幅超过5%。众和股份增幅高达121%,排名居首。该股在连续3天一字涨停后开板,融资客进场,两融余额由7.25亿元增至15.99亿元。

获融资客加仓逾两成的江铃汽车,二级市场走势相对低迷,今日最低下探至23.6元,较3月初23.3元的低点相比,仅一步之遥。

低迷行情中防御性板块走势亮眼。食品饮料行业的古井贡酒,五一节后股价一度触及45元高点,直逼去年6月股灾前。近两日借大盘回调融资客加仓,两融余额增幅接近两成。此外,兴民钢圈、彩虹股份、怡球资源等个股融资融券余额增幅均超过10%。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9只标的股融资客大量净偿还,两融余额降幅逾一成。5月6日以来走势明显弱于大盘的安琪酵母、中信国安、三峡水利,位居两融余额降幅榜前三。

数据宝对176只融资客加仓股监测显示,防御性板块医药生物最受宠,共有23只股票入围;化工、房地产、电子等行业位列其后。

值得关注的是,5月6日以来大盘跌幅5.5%,两融余额降幅逾5%的股票平均下跌一成,显著弱于大盘;而增幅逾5%的股票平均跌幅4%,整体来看跑赢大盘。(数据宝 李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