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凶相暗示或还有杀跌 空袭警报仍未解除

来源:金融界 2016-05-10 14:0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经过连续两根中阴大跌后,今日虽有所企稳,但盘中却难于掩盖两大不详凶相,这一定程度上预示着空头杀跌还未完,股指后市或还有探底杀跌。投资者在空袭警报未解除下,还须控制好风险,勿要一时冲动的抄底入场。

第一大凶相是,两市量能急剧萎缩。周二早盘沪指成交量甚至不足700亿,这说明连续杀跌已让多方人气大减,同时跌停股较多则意味着空军杀跌力量仍强劲。其中前期停牌类个股无一能幸免,复牌皆出现一字跌停走势,如长电科技、万里扬被大单封跌停;此外,涨幅巨大与业绩暗淡类个股,继续被资金抛弃而持续大跌,如万里股份乌云盖顶后再次大幅跳空触及跌停、建设机械与通达股份连续放量巨阴、暴风科技破位后股价更是暴跌40%等。充分说明在空头杀跌力量仍强劲下,补跌、业绩惨淡、涨幅巨大、股东减持与筹码不稳类个股,暗含巨大的杀跌风险,我们须逢反抽立即调仓。

另外,当前盘面热点匮乏人气涣散,这直接导致的就是市场筹码大幅松动,从而让指数极容易产生跳水。同时技术上,前期一直弱盘整的指数,经过周一的大阴暴跌后,已正式形成了平台破位的杀跌形态,且周一的大阴杀跌所留的缺口,若近几日不出现回补,则会形成周线级别的缺口,这周线缺口一旦形成,那大盘调整的级别无疑变大大。而从今日缩量反抽来看,其回补的可能性极小。

不过今日盘面虽呈两大凶相,但我们也须看到连续杀跌后,空军力量也逐渐弱化。因此对于具有政策利好与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暴跌后我们无须恐慌不应再错杀,反而可逢低适当抄底布局,如以下四大品种。

1,高股息率个股,这是保守型与风险厌恶性投资者首选,如贵州茅台土豪式分红,该两股便异常强势;2,有利好但股价短期超跌类个股,此类股被错杀可能性极大,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如法尔胜的一字板;3,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且股价超跌类个股,如锂电池龙头天赐材料的连续涨停飙升;4,有主力深度介入的高送转个股,如爱康科技异常强势。(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