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7个股逆市连涨显强势本色 三条路径寻找弱市避风港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10 13:0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编者按:自上周五以来,A股连续下挫,上证指数击穿60日均线支撑,前期形成的震荡箱体下沿失守,如何在市场回落过程中保持盈利和减少损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上周五以及昨日的调整中,有37只个股实现了连续上涨。这些个股有三大显著特征,首先,流通市值低于100亿元股占比86.49%;其次,今年一季度盈利股占比83.78%;第三,资金净流入股占比62.16%。今日本文对逆市上涨股从以上三特征入手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32只个股流通市值低于100亿元

据统计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共有37只个股连续上涨,其中,32只个股流通市值低于100亿元,占比86.49%。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更有18只个股流通市值在20亿元以下,金冠电气(4.25亿元)、嘉澳环保(5.50亿元)、天鹅股份(5.85亿元)、汇嘉时代(8.38亿元)、新美星(8.98亿元)、永和智控(9.47亿元)、苏奥传感(9.63亿元)流通市值均处于低位。

上述流通盘较小个股均为今年上市次新股,其中,金冠电气为5月6日上市次新股,截至目前已连续报收两个涨停,最新收盘价19.48元,公司是专业从事智能电气成套开关设备及其配套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电气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C-GIS智能环网柜、智能高压开关柜及其配套的真空断路器、固体绝缘环网柜等。公司具备从产品核心部件到成套开关设备的整体生产制造能力,是东北地区少数具有C-GIS智能环网柜及其核心部件生产能力的企业。公司将继续立足于东北地区,在巩固区域优势的同时,不断扩展全国市场。

31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正

据统计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共有37只个股连续上涨,其中,31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正,盈利股占比达83.78%。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有20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超1000万元,建设能源、四川长虹、蓝思科技和中通客车一季度净利润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65405.82万元、21623.44万元、16503.24万元、13549.27万元,浦东金桥(9913.53万元)、秋林集团(9781.19万元)、多伦科技(9125.15万元)、恩华药业(7026.53万元)、雪榕生物(5218.34万元)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此外,从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来看,上述一季度净利润为正公司中更有19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中通客车(1454.08%)、四川长虹(1148.64%)、雪榕生物(140.07%)、中利科技(121.11%)、北大医药(107.85%)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均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长虹,过去一年以家电为主的传统上市公司均面临业绩压力,四川长虹去年业绩亏损近20亿元,而今年一季度长虹系公司出现全线上涨,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除了传统家电全产业链构建之外,长虹系向智能制造等多产业拓展,以寻找利润驱动力,目前效果已开始显现。而近期长虹进行了体制改革、持续推动股权多元化改革,推进了点点帮、通信科技、智慧健康等公司的员工持股,加速新能源、民生物流等单位股份化改制和新三板挂牌等,都对长虹业绩增长的提速起到关键作用,长虹业绩或将回归良性轨道。

23只个股累计吸金逾10亿元

据统计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共有37只个股连续上涨,其中,23只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达到62.16%,上述23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1亿元。

具体来看,15只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维宏股份(300508,买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28778.68万元,苏奥传感和雪榕生物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亿元,分别为15928.6万元和11453.65万元,此外,天成自控(7558.56万元)、真视通(7109.24万元)、众和股份(5435.32万元)、永和智控(5104.43万元)、怡球资源(3760.09万元)、邦宝益智(2868.63万元)、辉隆股份(2785.8万元)、北大医药(2164.22万元)等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万元以上。

而上述备受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中,雪榕生物、苏奥传感、永和智控、维宏股份、邦宝益智、天成自控、真视通均为次新股,其中,雪榕生物、苏奥传感、永和智控、维宏股份自上市以来均以涨停报收。

值得一提的是维宏股份,该股自4月19日上市以来,已连续14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99.84元。公司是国内运动控制行业的知名品牌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运动控制系统,是一家为数控设备整机制造商提供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已自主研发并进行生产、销售的运动控制系统主要有雕刻雕铣控制系统、切割控制系统、机械手控制系统等,可应用于各类雕刻机、雕铣机、加工中心、水射流切割机、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火焰切割机、玻璃加工机床、工业机械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