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北部地区水泥上调 沿江熟料库存再上升

来源:光大证券 2016-05-05 08:4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主要城市水泥价格变化情况

石家庄/沈阳/海口(高标+20元),其他各省份主要城市高标P.O42.5水泥价格稳定。统计比较2015年和2016年4月29日华东和中南区域高标P.O42.5水泥价格(单位:元/吨)。

近期行业观点

本周水泥价格较上周上涨。上涨集中在河北、海南、四川、安徽局部地区,下跌在湖北宜昌、贵州遵义个别地区。4月底,需求提升,北部工程项目和搅拌站陆续启动;南部地区雨水减少,需求恢复。进入5月,南方部分地区如长三角将提前迎来梅雨,需求减弱,价格稳定,中南以及北部地区需求稳定或继续提升,预计稳中有升。16年1-3月水泥产量4.4亿吨,同比增长3.5%,同期低基数及需求回暖因素引致;二季度为需求旺季,下游需求持续恢复价格才可维持并提升企业利润。16年3月数据显示新开工、施工指标好转,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投资增速回暖。大宗商品价格触底反弹、去产能政策的市场预期强化带来事件驱动的交易性机会。实体经济下行,对政府重启大规模基建以稳增长的预期增强,而2016年开局投资回暖,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短期中基建刺激预期回落。

水泥行业观点

15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环境与08年存在一定相似性。15年我国宽松货币政策先行,并以财政政策稳增长。各项宏观经济指标15年至今低位平稳,未现加速下行态势。2016年一季度,宽松政策发力终有所收效:从固定资产投资分项目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至2016年第一季度反转回暖,作为稳增长引擎的基建投资近增速维持20%左右。宽松政策带来稳增长加码或较大规模的刺激出台,将利好水泥等建材子行业。2016年需求变化关键在于稳增长下基建发力与房地产投资!水泥行业多要素已向好:供给收缩、集中度上升、成本下降、企业费用控制力提高。

新型建材行业观点

推荐中国巨石、东方雨虹、开尔新材、伟星新材与弘高创意。玻纤行业景气度较好,产能增加有序,中国巨石持续受益玻纤行业良好景气度;防水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东方雨虹地产业务回暖,基建业务渐发力,空间广阔,民用渠道+多元化,原材料价格低位;开尔新材受益于超低排放推进,产能投放护航增长,15-17年净利复合增长75%;伟星新材获益PPR消费优先升级,零售渠道优势+稳健增长,价值投资优选;弘高创意推进建筑装饰设计业务的资源整合,建筑VR+高端定位,业绩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未如预期恢复;新型建材原材料价格上升需求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