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外资调研多只个股 最关注海康威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灶金 2016-05-05 08: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康威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日前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4月底,外资调研多只个股,包括海康威视、天赐材料、索菲亚等。其中,调研海康威视的外资机构最多。

4月25日~29日,海康威视受到超过20家机构集体调研,这些机构绝大部分是外资机构,包括三井住友资产管理、野村证券(香港)等。海康威视是视频产品和内容服务提供商,公司产品涵盖视频监控系统的所有主要设备,包括前端采集设备、后端存储及集中控制、显示、管理及储存设备。

2015年,海康威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9亿元,同比增25.80%,增速较2014年有所下降。调研中,机构除了关注海康威视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情况外,还询问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对此,海康威视称具体原因包括:产品结构的变化、市场竞争、重庆项目等低毛利率工程收入和其他收入增长较快。

外资机构在调研上市公司时经常会询问到相关公司的专利情况,在上述机构调研海康威视时,也涉及到专利的情况。海康威视称,公司一直重视研发投入,也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截至2015年底,已经获得授权的专利共计888项,其中发明专利239项,实用新型239项,外观设计410项。此外,机构在调研中还关注海康威视对应收账款的风险控制、如何看待价格战等。

股价方面,海康威视节后两个交易日走势较强,累计涨近4%;今年以来,海康威视则跌逾8%,不过跑赢同期大盘走势。广发证券称,在传统业务保持持续增长的同时,海康威视在视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布局将为公司添加新的成长动力,未来的成长空间打开,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锂电池概念股由于所处行业景气度高,近期受到资金追捧。机构调研过程中,锂电池相关公司也受到关注。锂电池概念股天赐材料4月28日就受到多家外资机构调研;和海康威视一样,天赐材料也被问及毛利率的问题。天赐材料称,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自产电解液核心原材料六氟磷酸锂,在市场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导致电解液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公司一季度电解液毛利率有所上升。同时,公司个人护理品材料的部分原材料价格下降,个人护理品材料业务的盈利能力提高。而一季度的毛利率是否能维持主要取决上述因素是否发生变化。不过,公司历史综合毛利率变化幅度一般不大。

天赐材料主要从事个人护理品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和有机硅橡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主要有电解液和六氟磷酸锂,主要应用于各类笔记本电脑电池、手机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电池等。六氟磷酸锂是电解液的核心原材料,电解液为锂电池四大关键材料之一。股价方面,天赐材料本周二创出历史新高,另外,其3月份以来一路上涨,累计涨幅已翻倍。

索菲亚在4月29日也受到法国巴黎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资机构调研,索菲亚近期股价走势也较强,本周二创出收盘价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索菲亚累计涨近两成,沪指同期跌逾一成。业绩方面,索菲亚近几年均表现较为出色。

调研中,机构询问索菲亚关于橱柜和衣柜的产能,衣柜方面,索菲亚称,衣柜及其他配套柜类目前在全国有5个生产基地,产能的安排是很充足的;橱柜的产能方面,索菲亚称,目前郭村地块的产能可以支撑5亿元销售;暂时没有产能的问题;公司也会按照销售情况安排橱柜产能铺设的工作。

另外,机构还询问,地产最近比较火,是不是已经反映在一季报的销售业绩里面了?索菲亚称,地产销售对公司一季报的影响不大;公司所属行业跟地产的相关性在于交楼。去年地产大卖,那推算下来,一手房应该在今年年底交楼;从交房时间段来判断,年底交房,客人才下定,订单的生产会安排在明年初或者上半年;定制家具行业有很强的季节性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