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逻辑推动航空股强势反弹 近15亿元大单涌入4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05 07:5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航空股集体出现异动,盘面上,南方航空实现涨停,东方航空(8.52%)、吉祥航空(7.00%)、中国国航(6.51%)、海南航空(6.41%)、春秋航空(6.29%)等航空股涨幅也超过6%。

强势的表现无疑使得板块成为昨日两市最大焦点,也引起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上述6只航空股均获得超1000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南方航空(68571.56万元)、东方航空(36103.12万元)、海南航空(27662.30万元)、中国国航(16028.37万元)等4只个股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亿元,合计达14.84亿元。

对于航空板块大涨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首先,在经过前期的强劲反弹后,近期原油价格出现明显回调,一直以来燃油均为航空公司主要成本之一,油价再度大幅回调的预期推动航空板块近期受宠;第二,在近期市场持续的震荡中,市场投资风格也出现一定转换,包括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低估值绩优板块成为市场青睐的标的,在此背景下,航空股也逐渐被市场发掘,加入板块的轮涨之中;第三,在刚刚结束得“五一”小长假中,尽管假期较短,但国内游、出境游市场却依旧火爆,航空自然成为出行的首选,为相关活跃个股提供了短期的催化剂。

具体来看,原油方面,在4月29日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创下年内新高后便持续走弱,而自4月29日至5月3日的3个交易日中,该合约出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5.68%。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提振美元大幅反弹,伊拉克原油出口接近纪录高位,供应过剩忧虑重新升温,导致油价下行压力不断增长。

而在航空股的业绩和估值上,据一季报披露显示,上述6只航空股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超四成,其中增幅最高的为吉祥航空,达到70.42%;估值方面,这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30倍,其中,海南航空(11.48倍)、中国国航(12.79倍)、南方航空(14.48倍)、东方航空(15.90倍)等个股的估值均在20倍以下。

投资策略上,长江证券表示,综合考虑运力增速和价格水平,国际线的景气度仍然较高,供需改善值得期待。随着迪士尼开园的临近,推荐:1.客流增量弹性最大的吉祥航空;2.受益于迪士尼和机票深度结合的春秋航空。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热点快速轮动的背景下,航空股反弹行情能否延续仍需进一步观察;一方面,热点“一日游”的现象在近期屡见不鲜;另一方面,原油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下行拐点,后期走势或仍有震荡反复。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可逢回调适量考虑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