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5年连锁百强销售增幅历年最低:苏宁列百强之首

来源:新华社 2016-05-04 15: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云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平均增幅为4.3%,其中31家企业销售增长为负,是百强统计以来增长水平最低的一年。苏宁云商(002024,买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列2015年度百强企业销售额榜首,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和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分列第二、三名。

调查显示,2015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2.1万亿元,同比增长4.3%。门店总数达到11.1万余家,同比增长4.7%。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9%。

近年来,百强销售增幅持续下降,2010年至2015年的销售增长分别为21.0%、12.0%、10.8%、9.9%、5.1%和4.3%。2015年,各业态销售增幅分化明显。增长最快的是专业专卖店,增幅达到16.1%,便利店的销售增幅达到15.2%,超市的销售增幅为4.1%,百货店的销售增幅为-0.7%。

2015年,百强企业人工成本上涨4.2%,房租上涨8.6%。在成本持续走高的形势下,百强企业门店扩张速度放缓,关店数量上升。2015年,百强企业平均新开门店115个,同比下降16%,平均关闭门店62个,同比上升39%。

2015年,百强企业净利润率为1.8%,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55%的企业净利润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面对经济增长放缓、竞争加剧、成本上涨等一系列不利因素,以百强为代表的零售企业拥抱互联网,在门店优化、商品采购、供应链管理、全渠道营销等方面积极探索,百强企业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达到18.6%。

2015年,百强企业网络销售额达到710亿元,比2014年增长85%。在开展网络零售的83家百强企业中,近80%的企业拥有自建平台,有20家企业开发了自己的APP。在提供数据的百强企业中,移动端销售占到企业网络销售额30%以上的企业达到58%。

百强企业加快对传统实体门店的升级改造,引入多种移动支付方式,比如微信、支付宝、苹果支付等。在55家引入移动支付的企业中,22%的企业引入一种支付方式,78%的企业引入两种及以上的移动支付方式。29%的企业移动支付占总支付额的比例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