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比尔盖茨扫货网宿科技 一季度还买了哪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文斌 2016-04-28 13: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网宿科技(300017)逆市大涨7.62%,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啥情况?原来,除了知名QFII比尔盖茨基金潜入,它还是“网红”经济的真正受益者,业绩增速也是杠杠的。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比尔盖茨基金的投资眼光呀。话说,它一季度还潜入了哪些公司呢?

比尔盖茨基金买入网宿科技

看了网宿科技今日的股价表现,小编忍不住把网宿科技昨晚(26日晚)发布的一季报及近年的财务数据又翻看了一遍,这一看,还真看出不少亮点:

(1)比尔盖茨基金潜入

网宿科技一季报显示,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一季度大举买入704.65万股网宿科技,已成为该公司第十大股东。

茫茫股海中,比尔盖茨基金为啥看上网宿科技呢?小编研究一番后,瞬间对比尔盖茨佩服得五体投地!以前是佩服他创办了微软这样伟大的企业,并长期霸占世界首富的位置,现在佩服的是他的投资眼光及“炒股技巧”。

网宿科技的主营是向客户提供内容分发与加速、服务器托管与租用等互联网业务平台解决方案,是中国最大的CDN及IDC综合服务提供商。说白了,“干的就是基础设施的活儿,给互联网搭建高速路”。

(2)“网红”背后真正的受益者

今年一季度,网宿科技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同比增长74.12%;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速高达84.5%。

网宿科技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的驱动力之一是“在以视频直播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需求增长的驱动下,全网流量快速增长”。

换句话说,近段时间异常火热的“网红”背后,网宿科技可是真正的受益者,网络视频直播可是很耗流量的哟!

(3)净利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66.7%

作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之一,网宿科技2009年上市当年的营业收入仅为2.87亿元,净利润为3885.14万元。

2015年,网宿科技全年营业收入达29.32亿元,净利润达8.31亿元,7年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47.3%,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7%,而创业板平均复合增长率为22.77%。

Oh My God!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网宿科技这增长速度,简直是杠杆的!券商研究机构也认为,越来越流行的互联网流量传播多媒体内容必须依赖CDN软件加速这一大逻辑没有变化,网宿科技的长期市场需求空间无虞。

另外,网宿科技还在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昨晚公告成立投资公司,作为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通过产业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延伸公司产业链。

比尔盖茨基金一季度新进这些公司

除了网宿科技,比尔盖茨基金在A股市场还投资了哪些公司?

小编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已公布2016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华策影视、扬农化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出现了比尔盖茨基金的身影,均为一季度新进买入,分别持有508.1万股、193.99万股。有图为证:

(华策影视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扬农化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财务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华策影视、扬农化工、网宿科技三家公司的净利均连续5年正增长。

需要说明的是,比尔盖茨基金曾在2014年第四季度买入过华策影视450万股,当时位列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不过,仅一个季度后,比尔盖茨基金就从华策影视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了。想必,比尔盖茨基金当时是玩了一把短炒。

直到2016年一季度,比尔盖茨基金杀了个“回马枪”,再次将华策影视收入囊中,继续做起了第十大流通股东。

比尔盖茨基金曾出没这些公司

此外,2015年第四季度,比尔盖茨基金还曾现身长城汽车、恒立液压、广电运通、启明星辰、新和成、江海股份、华电国际、鄂武商A、华域汽车、上海机电等10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上述公司中,目前仅有新和成、江海股份、长城汽车、华电国际等4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一季报。

查询上述4家公司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得知,比尔盖茨基金一季度对江海股份的持股未变,依然是持有116万股;减持了新和成1051.66万股,仍持有535.59万股;退出了长城汽车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前持有1212万股,或已全部清仓)。

比尔盖茨基金已从华电国际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去年四季度持股数量为2171.65万股,不过目前华电国际的第10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2586万股,比尔盖茨基金极有可能是被迫挤出了名单,减持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剩下的6家公司,还要等到一季报发布之后,才能知晓比尔盖茨基金的动向。以下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比尔盖茨基金对上述6家公司的持股情况。

小结:

在已公布2016年一季报的公司中,比尔盖茨基金确定持有股份的名单有华策影视、扬农化工、网宿科技、江海股份、新和成。

附:最新QFII重仓股名单

分析人士表示,在牛股的挖掘上,QFII素有风向标的作用,此次比尔盖茨基金豪买网宿科技,一方面可能是源于其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另一方面可能也代表着QFII对中国高科技成长企业的认同。

除了网宿科技、江海股份、华策影视外,QFII在一季度还重仓以下这些公司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