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6-04-27 14:4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地量复地量 指数变盘越来越近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地量复地量。午后三大股指依然呈现缩量震荡的态势,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下股指依然是回踩五日线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技术上看,沪指2990点位置指数将面临较强压力,如指数想向三千点上方拓展空间,则需基本面数据再度转暖、美国6月份加息预期减缓等条件配合,短期策略依旧维持较低仓位,继续观察大盘量能的变化情况。

市场在经过连续多日的缩量之后,单日成交量已不足3000亿。这或许意味着,市场方向选择会随时来临。昨日沪市成交量仅有1343亿(今日截至目前也只有1270亿),创出5178点以来正常交易日的新低。这个成交量仅比全天成交15分钟便熔断的1月7日高一点。而且自4月20日以来,市场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在市场缩量如此严重之时,指数恐怕已经到了该选择方向的时候。

从期指持仓来看,空头开始积极加仓,而多头则比较谨慎。从中金所发布的数据来看,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中,空头增持315手至24313手,而多头减持65手至25512手。空头增仓积极。从前三席位来看,空头方面,中信期货、国泰君安分别增持87手和42手,华泰期货减持45手;多头方面,国泰君安增持56手,而中信期货和中金期货分别减持135手和14手。此外,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中,空方增持相对积极,空头增持509手,而多头近增持181手。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方面,多头增持相对比空头积极。

从目前来看,随着成交量的逐步缩减,两市成交量或已经到“地板”,指数变盘越来越近。在这种时候,投资者还是静待大盘选择方向,在此之前还是应该多看少动。

应对策略:投资者还是静待大盘选择方向,在此之前还是应该多看少动。

资金猜想:私募重拾"阿尔法"策略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有分析师表示,市场短期已由单边下跌转为震荡,中期市场则将重回“阿尔法”,长期来看,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变化将带来长期牛市。因为,经过市场几轮大幅度调整后,部分行业和个股已逐步进入估值合理区。

“市场既不可能迎来类似2008点的V形反转,也不太会像2013年典型的主板熊、创业板牛,更大概率会是一个结构化的行情。”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指数在震荡中上行,价值股和成长股都会迎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基于不同的投资逻辑和方法,“阿尔法”策略与“贝塔”策略是私募经理最喜欢的两类不同的投资策略。前者重选股,轻择时,“自下而上”发掘个股;后者则基于“自上而下”的宏观判断,轻选股,重择时。

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市场难有整体趋势性机会,于是注重精选个股的“阿尔法”策略再次受到私募追捧。

“A股本轮反弹行情并未结束,维持3300点反弹目标不变,但对中长期持谨慎态度,目前估值仍然偏高。”泓信投资董事长尹克判断市场不会有反转行情,震荡盘整的概率更大一些,今年将坚持“轻贝塔,重阿尔法”的投资逻辑。

尹克的观点在私募中较具代表性。曾晓洁也认为,市场中期将重回“阿尔法”。因为,从估值层面看,部分板块估值仍处于较高位,而包括金融、地产及必需消费品在内的部分板块估值,则已回落至均值低位。

在曾晓洁看来,此时投资者首先应该恰当“择时”,除右侧交易外,考虑增加左侧交易——当前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已经出现变化,绝对收益资金已经逐渐占据主导地位,而多数绝对收益资金都是右侧交易,此时左侧交易的价值凸显。

个股估值分化背景下,捕捉结构性行情正变得“有利可图”。曾晓洁称,估值水平的回归为精选个股提供了空间,市场情绪经过半年以上的调整,正逐渐平稳,而具备成长前景的股票在经过基本面跟进后,也会成为不错的投资机会。

“目前,争议市场是反转还是反弹已经意义不大,如何把握住结构性机会,享受到收益才是王道。”杨玲判断,未来市场不会走出2013年这种典型的“主板熊、创业板牛”的结构化行情,成长股和价值股都有机会。

如何应对存量资金博弈带来的反复震荡,杨玲认为,资金会更青睐景气度向好的行业,以及估值合理有业绩支撑的标的。而在稳增长、促改革的背景下,在供给侧改革加减并用的逻辑下,新旧经济体都会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私募重拾“阿尔法”策略捕捉结构性机会,但在全球资本回报率整体下降的环境下,部分务实的私募已将今年的预期收益目标降低,而在选股思路上,他们也不再追逐“风口上的猪”,而是抱住地上“慢走的牛”。

应对策略: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市场难有整体趋势性机会,于是注重精选个股的"阿尔法"策略再次受到私募追捧,投资者也可重个股而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

热点猜想:首批基因检测示范中心获批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经历无监管、叫停、放行等阶段后,基因检测领域迎来好时代。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第一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的复函》,正式批复27个省市关于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的建设方案。

据了解,这是国家发改委首次把基因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规模支持举措,并要求相关地方政府提供政府采购相关基因检测、纳入医保和补贴房租等政策支持。

资料显示,目前公开可查的各示范中心承建单位名单中,仅有达安基因(002030)、迪安诊断(300244)、广生堂(300436)进入榜单。

有分析认为,基因检测市场眼下正处于跑马圈地的关键期,进入榜单的公司无疑更有优势进行市场拓展,未被纳入的公司则可能失去一定先机。

应对策略:进入榜单的达安基因、迪安诊断、广生堂等可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