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商业收储效应持续发酵 六股价格延续反弹

证券之星 2016-04-27 08: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和资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盛和资源:镧铈反弹已现,盈利拐点来临

盛和资源 60039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齐丁,衡昆 撰写日期:2016-04-19

财政部控股稀土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公司由财政部实际控制,同时与中铝集团紧密合作,打造中铝四川稀土平台公司。公司主营为轻稀土冶炼分离和深加工,盈利性仅次于北方稀土。上游资源环节,公司依托四川凉山稀土资源,托管汉鑫矿业,积极寻求海外矿山并购;中游冶炼分离环节,公司依托中国铝业公司,冶炼分离配额占全国4.6%,冶炼技术先进;下游深加工环节,公司分子筛及催化剂产能齐备,行业壁垒高,经营状况渐入佳境。

稀土贱价外流引发决策层高度关注,稀土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2016年初,稀土出口量增价跌的情况进一步加剧,引起了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工信部在2016年1月的稀土座谈会上已明确指出,将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印证了稀土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决策层关注度前所未有。我们认为,如果此次能够得到高层领导的强力督办,有望冲破之前束缚稀土行业的政策桎梏,稀土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

镧铈反弹已现,盈利拐点来临。4月以来,稀土商储对于市场的指导作用已经显现,稀土价格稳中有升,其中镧铈价格大幅度上调,单周涨幅超20%。公司稀土精矿属于氟碳铈矿,恰为镧铈轻稀土资源,有望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同时公司存货也将获得升值重估。

收购冕里稀土股权,增厚上游资源储备。2015年12月31日,公司公告拟与参股子公司中铝四川稀土共同收购冕里稀土选矿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完成后公司占冕里稀土股权比例为36%。长期以来,稀土矿产资源一直是公司的短板,该情况在2012年底托管四川汉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后虽有所改观,但由于托管期限只有5年,托管到期后能否顺利延续存在不确定性。本次股权收购的完成,对延伸公司产业链,为公司的原料供应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增发有序推进,进一步夯实稀有金属龙头地位。公司此前拟定增收购晨光稀土、科百瑞及文盛新材股权。此次定增收购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实现稀土产业链延伸、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稀土分离冶炼(权益)配额以及加工(权益)产能;二是稀土废料回收及综合利用以及稀土金属冶炼业务,很好地克服了稀土生产配额的限制;三是整合赣州中重稀土的冶炼加工,增强了对四川轻稀土、赣州重稀土的资源获取能力,并提升轻、重稀土冶炼分离技术。第二,拓宽主营业务范围和降低经营风险,增加原材采购渠道。一是文盛新材产品的多样性和所具备的发展潜力能协助公司在未来扩展产品线和业务范围;二是锆英砂中富含独居石,其中具有较多的稀土及其他稀散金属含量,且不计价或成本很低,公司有望从锆英砂尾矿综合利用过程中增加原料渠道。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考虑到稀土价格处于历史大底,有望回升,以及公司治理结构、业绩弹性和并购能力等诸多优势,公司成长性极强。如定增成功,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0.40元、0.49元、0.56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00元,对应2016年40xPE。

风险提示:1)增发方案被否;2)业绩承诺无法兑现;3)下游需求持续疲软;4)稀土供应侧改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