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沪深B股:回落整理 重蓄能量

证券之星 2016-04-23 15:3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股大盘连续上行,并经过横盘震荡后本周选择了向下整理,双双调整收阴。从全周交易看,周初B股大盘指数看似要向上突破了,不过指数上行压力重重,反复徘徊,最终未能成功;周三快速大幅回落,周四沪B指继续小幅回落,不过指数看似要往下突破了,在关键点位又有了很强的支持,其中周三是本周波动最大的一天,跌幅也非常明显,不过周四跌幅减少了,深成B指也反弹了,周五B股则双双小幅反弹,最终沪B指收于368.64点,全周下跌3.24%,深成B指则收于6337.94点,全周下跌3.44%,B股大盘整体仍处于一个大区间内运行态势。

B股大盘连续上行,并经过横盘震荡后本周选择了向下整理,双双调整收阴。从全周交易看,周初B股大盘指数看似要向上突破了,不过指数上行压力重重,反复徘徊,最终未能成功;周三快速大幅回落,周四沪B指继续小幅回落,不过指数看似要往下突破了,在关键点位又有了很强的支持,其中周三是本周 波动最大的一天,跌幅也非常明显,不过周四跌幅减少了,深成B指也反弹了,周五B股则双双小幅反弹,最终沪B指收于368.64点,全周下跌3.24%,深成B指则收于6337.94点,全周下跌3.44%,B股大盘整体仍处于一个大区间内运行态势。

从全周情况看,我们注意到周三B股市场大幅波动,其跟随A股运行的态势明显,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其一、指数逐步进入密集成交区域,与此同时市场前期反弹较多,已累积一定获利盘,部分资金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其二、目前市场参与主体仍为存量资金博弈,缺乏增量资金,上攻乏力;其三、四月以来债券市场的连续下跌对证券市场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其四、上市公司业绩披露进入尾声阶段,前一阶段业绩较好的已经基本公布,剩下的部分公司业绩不太理想,尤其是一部分年报、季报业绩不佳的品种集中公布披露,甚至个别公司立刻带上了ST帽子,对此局部市场冲击还是存在的。这些因素综合产生了共振,且投资者心态不稳定,信心不足,也造成了市场波动及调整。

对于B股大盘的下跌,投资者没有必要太过恐慌,应理性看待市场的后续发展。虽然有一些不利因素,但是仔细分析也有化解之法,此外也有两条信息有利于市场未来行情发展,一是规模庞大的养老金的入市安排,虽然还要一些时间,但是有利于大盘稳定,有利于部分权重股的稳定;二是中国加入全球指数体系,有利于外部资金进入市场。

近期B股市场行情始终处于反复震荡过程中,权重板块的低迷、题材板块的不持续使得股指难以向上拓展空间。指数的震荡,市场量能再度萎缩,量能的萎缩一方面表明市场资金的谨慎,另一方面同样表明市场抛售压力的不足。在持续性热点出现前,操作上仍以中低仓位参与为主,切勿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