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湖南医药体制改革方案四大亮点 六股值得关注

证券之星 2016-04-25 13: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周报:湖南医改方案四大亮点引人瞩目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舒畅 日期:2016-04-25

报告要点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医药板块下跌5.62%,跑输沪深300指数2.97个百分点,表现相对较弱。上周医药板块中,医疗服务板块下跌4.62%,在医药板块中表现相对较好。医药个股中,丰原药业(披露交易预案复牌)、新和成(VE提价)、宝莱特(一季度高增长)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9.96%、4.83%、4.71%。上周方盛制药(-14.25%)、东北制药(-13.41%)、广生堂(-12.80%)跌幅居前。

专题:湖南医改方案四大亮点引人瞩目

4月21日《湖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公布,其中四大亮点引人瞩目:(1)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鼓励实行“院长聘任制”;(2)2016年底,实行药品零差率,调价后的医疗服务将纳入医保;(3)鼓励分级诊疗,级别越低的医疗机构,起付标准越低,报销比例越高;(4)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经办机构将整合为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做到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的“六统一”。

近期观点:关注处方外流带来的行业变化

医疗机构的处方外流是大势所趋,零售药店和流通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变化,但需仔细甄别,建议重点关注相关标的。我们跟踪了中药材产业链,认为中药材及中药饮片未来3年将步入价格上行期。首推康美药业,其作为行业龙头是最大受益者,并且智慧药房变现容易,扩张模式清晰。仍建议关注价格链条上的板块,尤其是维生素与血制品行业,维生素标的花园生物、新和成、浙江医药、亿帆鑫富与其他相关生产企业,血制品相关标的华兰生物、博雅生物等。

长江医药团队上周报告汇总

4月18日,华润万东年报点评:《重点产品较快增长,公司迎来业绩拐点》;人福医药一季报点评:《主业平稳增长,毛利率环比改善》;通化东宝年报点评:《业绩靓丽,产业链布局趋于完善》

4月19日,华海药业年报点评:《出口大放异彩,关注一致性评价的影响》;华东医药一季报点评:《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关注江东项目进度》

4月20日,云南白药年报点评:《牙膏延续快增长,看好大健康布局》;众生药业年报及一季报点评:《并表增厚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4月21日,爱尔眼科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维持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