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强势股补跌 静待趋势明朗

证券之星 2016-04-22 11: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10:30分后再度跳水,创业板走势相对主板较强。盘面上,白色家电、基因测序、西安自贸区、氟化工、虚拟现实、充电桩、国产软件、医疗器械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钢铁、有色、黄金大幅补跌。权重股方面,银行、券商小幅反弹。从技术面看,大盘受制于30日均线压制,60日线位置存在支撑。在趋势明朗前,投资者当保持谨慎,不要轻易追涨,可逢低建仓滞涨蓝筹股。

【板块方面】:

无明显强势板块,稀土永磁补跌:北矿磁材、安泰科技、中色股份、厦门钨业、盛和资源、五矿发展、广晟有色跌幅超5%。

【消息面】:

1、中国首个区块链联盟成立

由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机构共同发起的区块链联盟——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宣告成立。该联盟的成立,是期望能够开发出符合中国的政策法规、国家标准、业务逻辑和使用习惯的底层区块链基础设施。另据了解,国内还有其他机构也在筹建类似的联盟,以推动中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及应用。概念股方面,御银股份、飞天诚信、信雅达、恒生电子、卫士通等个股值得关注。

2、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发布

农业部印发《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建设现代生猪种业,生产保持稳定略增,猪肉保持基本自给,规模比重稳步提高,规模场户成为生猪养殖主体,规模企业屠宰量占比不断提升相关猪肉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大康牧业、罗牛山、顺鑫农业、新五丰等。

3、国家紧急抑制螺纹钢豪赌,保卫股市资金

黑色系飙涨背后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股市资金流入期市。比如查阅近期国内大宗商品的成交持仓龙虎榜,不难发现券商资金大幅交易的影子。4月21日晚间,上期所决定将热轧卷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额的万分之零点四调整为万分之一,将螺纹钢交易手续费从万分之零点六调整为万分之一。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10:30分后再度跳水,创业板走势相对主板较强。盘面上,白色家电、基因测序、西安自贸区、氟化工、虚拟现实、充电桩、国产软件、医疗器械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钢铁、有色、黄金大幅补跌。

近期股市出现连续调整,但是期货市场火爆,对股市资金分流明显。面对近期火爆的期货市场,国家出手遏制投机,保卫股市资金:4月21日晚间,上期所决定将热轧卷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额的万分之零点四调整为万分之一,将螺纹钢交易手续费从万分之零点六调整为万分之一。

受此影响,昨日夜盘钢材品种普跌。并波及今日资源股:昨日大涨的稀土永磁板块,早盘大跌3.5%,广晟有色、中色股份、银河磁体、中科三环、北方稀土等昨日强势股,纷纷补跌。

昨日外围市场普跌:标普500指数跌幅0.5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0.63%,跌破18000点整数关。大宗商品也出现回调:WTI6月原油期货跌幅2.26%,结束强势两连阳。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跌幅2.77%。COMEX6月黄金期货冲高回落,跌幅0.3%,结束连长四个交易日的趋势。这些都对今日A股产生负面影响。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今日市场小幅低开后,稍有弱反弹后再度跳水,显示空头势力依旧强劲。目前从技术面看,股指上有30日均线压力,下有60日均线支撑。市场有望复制去年11月27日之后的走势,重返2900~3100点箱体。空头宣泄完毕后,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的节奏。在市场明朗前,建议低吸滞涨蓝筹和高成长的中小盘股。(巨丰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