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缩量反弹乏力沪指尾盘跳水 建议短期先持仓观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4-22 08: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两市低开后震荡上攻,在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推动下,沪指、深成指多次翻红,无奈多方后继乏力,两市尾盘跳水,沪指、深成指皆收绿但守住60日均线,创业板指则失守60日均线。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要关注大盘能否守住60日均线及量能配合情况,在此之前先持仓观察。

沪指反弹不济尾盘跳水

周四,受外围市场以及期货市场走好影响,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上攻,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推动下,沪指成功翻红。之后两市震荡整理,主要指数红绿不定,临近早盘结束,两市再度发力,在稀土永磁等板块带领下不断上扬,沪指离3000点只有一步之遥。

午后,两市回落翻绿后又震荡拉升,两点左右银行、保险、券商板块崛起,市场快速反弹,无奈多方后继乏力,尾盘两市再度跳水,沪指、深成指均收绿,但守住了60日均线。而昨日成长股表现较弱,创业板指跳水幅度较大,且失守6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报2952.89点,走出五连阴;深成指跌1.04%,报10058.80点;创业板指下跌1.64%,收于2110.16点。两市成交量收缩显著,沪市成交2064.77亿元,深市成交3355.55亿元,合计5420亿元出头,环比周三减少了近2600亿元。

资源股成为昨日功臣,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股涨幅超过2%,安阳钢铁等涨停;有色金属、煤炭板块涨幅超过1.7%。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表现强势,江粉磁材、银河磁体等四股一字涨停;黄金股、期货概念股表现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昨日从周三的净流出变为净流入6.95亿元。

相比A股的疲软,期货市场昨日再次全面爆发,铁矿石等11个品种涨停,螺纹钢、焦煤等大涨。

外围市场上,亚太股市周四也普遍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涨2.70%,韩国首尔综指收涨0.81%,澳洲股市S&P/ASX200指数收涨0.94%。我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也上涨了0.64%。

消息面上,国家外汇局昨日表示,一季度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逐月收窄,显示近期的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较年初明显缓解。央行昨日发布消息,一行三会发文支持钢铁煤炭企业债务重组,遏制恶意逃废债。

市场做出选择前宜持仓观察

对于周四早盘好下午糟,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昨日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周四跳水与市场短线思维很有关系。早盘超跌反弹形势还是比较强。实际上可以看到,周三尾盘出现拉升,应该是有抓超跌,但今天高开后很快就调整,短线操作思维很明显。”

经历周三急跌、周四继续调整之后,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通常在大跌之后,后面两天会存在多空争夺,进行方向性选择。”刘云峰称周五走势就比较关键,是继续向下还是守住60日均线,尤其是中午的走势需要关注。

对于后市走势,刘云峰分析,“本轮反弹以来,高点触及3097点,如果这几天60日均线守不住了,可能就会重新进入寻底过程。若守住60日均线,还有放量,反弹就有望继续,而且高点可能不是3200点一线,甚至3400点一线也有可能。”

目前来看,市场人士多数认为2900点跌破可能性不大,近期可能维持箱体震荡。

刘云峰还表示:“近期影响市场的外部因素上,关键还是基本面。目前看,还是有好的变化。后面要关注经济回暖、CPI的状况。但物价上涨过快,特别是房价,可能会导致货币政策变化,从宽松向收紧转变。这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不利影响。”

操作上,刘云峰建议投资者“先持仓观察,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即调整结束还是向下寻底之后,再伺机而动。”巨丰投顾也指出,技术面看大盘受制于30日均线压制,趋势明朗前投资者当保持谨慎,但可逢低建仓滞涨蓝筹股。

刘云峰还表示,短期来看供给侧改革相关的资源类周期股,不仅仅有供给侧改革的支持,价格上也开始发生变化,会有一定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领益智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