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券商看市:反弹尚未结束 降低仓位应对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21 08:2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反弹尚未结束

周三市场大跌,可能的催化剂在于信用风险和货币政策转向等方面的担忧。目前看,信用风险不至于出现不断扩散的现象。价格方面,各利率反应平稳,无骤然收紧迹象,应无实质风险。尽管目前增长有所企稳,但增长压力始终存在,货币政策不会转向。

降准后的反弹核心其实在于增长的超预期和估值的修复。前者基于地产和基建的带动,后者基于美国加息的推迟、国内债务置换、债转股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以及央行适度宽松流动性的支撑。

目前看,地产和基建的带动还将持续,美国加息三季度后评估不迟,债务置换按部就班,债转股紧锣密鼓地推进。因此维持反弹行情尚未结束的判断,敏感窗口预计在5月底。

信达证券 :近期谨慎偏乐观

随着数据的陆续出炉,投资者对于经济回暖的预期得以验证,尤其是上周经济数据的披露,降低了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的担忧,提升了对经济转暖的信心。然而经济数据的恢复推升市场上行,部分是基于1-2月份投资者过度悲观导致的。但目前经济企稳基础尚不牢固,后续市场数据能否验证经济持续回暖存疑。此外,随着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数据带来的边际效应在减弱。

再加上美元加息靴子仍在,2016年美元加息依然有望保持两次左右。由此带来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依然是市场担忧的因素。不过市场担忧因素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尚不明显,本周经济数据空窗期,带来了市场预期的反复波动,导致市场震荡。若后续数据依然能验证经济复苏,则市场依然存在上攻动力。近期保持谨慎偏乐观的态度。

中金公司:暂时无需悲观

“盘久必跌”再次应验,潜在影响市场情绪层面的因素包括:债券市场违约接二连三,对于流动性、信用违约、杠杆等问题的担心使得债券市场波动加大;私募新的监管新规预期开始实施,市场传闻有较多私募并未达到监管要求;对货币政策边际动向的担忧。

虽然情况难言乐观,但暂时也没有必要过分悲观。市场的快速放量下探已经释放了部分做空动能,市场继续单边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后续大概率呈现区间整理状态。

招商证券:A股疲态已现

本轮反弹是短期情绪修复叠加超发货币带来的经济短周期复苏下的熊市反弹,市场缺乏中长期向上的信心。目前,从情绪面、资金流向 、股市与期货市场的互动关系看,A股市场已现疲态。一旦破位要立即离场,无需恋战。

申万宏源:短线防御

目前,短线多空分歧较大,既有部分机构竭力看多,也有不少机构继续谨慎,逢高派发的机构也不在少数,因此盘面走势相当纠结。其次,反弹至今,仍然看不到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场,其中银证转账系统3月初至今基本上打个平手,而筹码包括限售股解禁却在不断增加。融资融券中的融资余额增长极为缓慢,而仅靠存量资金,9000亿元的成交量可能难以突破,行情也就走不了太远。最后,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也难以激发新的看多热情,但展望未来,已进入年报披露的最后阶段,部分绩差年报将集中亮相,个股 “黑天鹅”事件不得不防。此外,从时间窗口看,4月下旬后有利的反弹周期性窗口将逐渐关闭,一旦确认对投资者心理会产生微妙变化。

广发证券:应降低仓位

基本面短期对股市有正贡献,但是其权重很小,只有20%;利率对股市的影响权重有30%,但可能从正贡献转向负贡献;风险偏好对市场影响权重有50%,但目前已降到很低水平,上下两难,对股市贡献偏中性。

A股市场在接下来的时间更可能呈现出“震荡慢熊”的格局。而短期,随着利率的上行和投资者仓位的提高,2月以来的“熊市反弹”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