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大宗交易溢价成交激增 计算机传媒板块受追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20 08:5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大盘震荡向上,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环比有所回落。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周溢价成交的比例大幅提升。同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力度依旧积极。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2日至4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280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下降24.5%。共有6.40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为106.17亿元,环比前一周下降23.4%。

从大宗交易的折溢价率来看,近一周有54笔交易为溢价成交,占比近两成,环比增加9.6个百分点,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其中大部分是溢价率超过8%的高溢价成交。

华泰证券广州番禺东环路证券营业部席位近一周在大宗交易市场有42笔溢价成交,共计耗资2.66亿元。根据申万分类,其买入的标的主要为计算机和传媒等板块。4月12日,华泰证券广州番禺东环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30.73元的均价,买入了175.63万股汉王科技,成交金额5396.24万元,相对于当日收盘价,溢价幅度达14.2%;以每股69.74元的均价买入63.96万股紫光股份,成交金额4460.5万元,溢价率近9.9%。同时,雷柏科技、石基信息和东方网力等也有其买入的身影。

传媒板块中,华泰证券广州番禺东环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118.61元的价格,买入46.71万股中文在线,成交金额5540.17万元,溢价率达11.7%。除此之外,其溢价买入的标的还包括网宿科技、焦点科技、航天科技、秦川机床、德尔未来和爱施德等。

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4.25亿元,环比下降10.08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0.68亿元,环比下降17.61亿元。虽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有所下降,但其买入的标的增多。其中,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较多的标的包括东方网络、搜于特和共达电声等,分别成交44401.39万元、24819.96万元和19530.00万元。

此外,机构专用席位还在4月13日,分别以8.9%和9.9%的溢价率,买入97万股达华智能和10.41万股溢多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