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热点不足赚钱难 支撑力尽在咫尺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4-19 12: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便出现震荡回落走势,盘中再度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显示出了较弱的市场格局。不过随着股指的跌破10日均线后,相应的护盘力量再度启动,资源类板块再度雄起,带动股指止跌回升,不过并未收复早盘的开盘点位,盘面上形成三连阴的K线组合。成交量来看,沪深两市的成交再度出现萎缩,热度依旧不足。板块和个股来看。涨多跌少,但是涨幅较小,且热点分散,并未出现领涨型板块。稀土永磁、蓝宝石、锂电池、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煤炭、酿酒、造纸等板块领跌。

今日早盘的情况来看,市场的表现依旧较为羸弱,多方虽然稍占优势,但是也完全没有形成有效的合力。隔夜的消息面以利好居多,比如央行再度通过MLF等政策性的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同时央行也通过逆回购的操作向市场释放了900亿元的流动性,并且外围的股指也呈现较好的表现,但是国内A股的走势依旧我行我素。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缺乏人气,缺乏有效的资金推动,昨日银行间的同业拆借利率上升了0.6个基点,可见目前市场上的资金是趋于相对紧张。

从技术指标来看,日K线的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缩短至零值,而KDJ指标高位的死叉完全才形成,并且沪指再度逼近BOLL通道的中轨,说明短期内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另外,我们判断,技术指标同样有反转的需求,因为从历史的经验来看,股指MACD的红柱逼近零值和逼近BOLL通道的中轨道,市场往往会才在较大的支撑力。

整体的判断,随着今日早盘股指延续近期连续缩量整理的势头,我们预期短期这种走势延续的可能性很大,且市场缺乏领涨热点,人气不足也是导致短期内不会出现快速上攻的因素之一。考虑到股指目前已经出现三连阴,短期内股指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操作的趋势不明,热点不足,投资的标的也比较匮乏,投资者仅是控制手中的仓位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