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管清友:多哈会议命运是注定的 怎么折腾也白搭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8 10:0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理论上看,根据多重均衡模型,给定一个向后的供给曲线和一个陡峭的需求曲线,在低价格和高价格就都会有稳定的均衡,油价目前即是位于低价格区间的均衡。价格一旦反弹,所有国家都想增产,价格随之又会下去,因此即便冻产协议名义达成,后续也将面临执行困境。历史经验表明,产油国从未实质性完成集体减产。

情景一,冻产如果达成,油价或迎来压力拐点。预期落地,前期油价过度price in部分将会有回调压力,期货市场已经可见端倪;会议延时,表态反复,表明产油国谈判艰难,大幅降低市场对于其后期一致行动的信任;只是名义达成,集体行动的难题历来难以解决。

情景二,冻产如果延迟,油价维持小幅波动。只要没有恶劣的谈判崩裂,不论延期还是节奏缓慢的谈判推进,都将继续给予市场以想象空间,不能证伪的预期是最佳的预期,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

总之,多哈会议的命运是注定的,没什么悬念。需求不行,怎么折腾也白搭,国内煤炭、钢铁行业也如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