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五类机构摸底436只股票 调研股三成“吸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18 08: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类机构摸底436只股票 突袭“机器人”

调研股三成“吸金”主力八成跑赢大盘

截至4月15日,3月份以来A股经历了一轮持续的反弹,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14.51%。《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证券公司、公募基金、阳光私募、保险机构以及QFII等五类主力机构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的模式重新开启,并且重点调研了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等三大行业的上市公司。

尤为注意的是,反弹行情中有三成调研股引得主力资金的大手笔进驻,并且八成调研股成功跑赢大盘。

“机构们再度密集出动,纷纷赶赴上市公司调研,说明机构新一轮的调仓布局正在展开。”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其实,从机构调研的行业看,计算机中的机器人概念股最受关注,一批新兴产业股成为下一轮机构投资的重点。

重点突击三大行业

计算机是五类机构公认热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最新统计,3月份以来,证券公司、公募基金、阳光私募、保险机构以及QFII等五类主力机构实地调研436只股票,重点锁定在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三大行业,调研个股数分别为45只、41只、40只。此外,电子、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三大行业紧随其后,分别有38只、35只、34只个股迎来五类机构的调研;而房地产、纺织服装两大行业也获得机构关注,均有17只股票得到机构的调研。

其实,在调研的行业上,五类机构各有所爱。证券公司调研的覆盖面广,多达421只股票,重点锁定在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三大行业,调研个股数分别为44只、41只、36只,此外,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两大行业也均有34只个股迎来券商的调研。

公募基金则调研327只股票,重点锁定在计算机、化工两大行业,调研个股数分别为37只、30只,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三大行业也均有29只个股迎来基金的调研。阳光私募基金实地调研243只股票,重点锁定在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三大行业,调研个股数分别为37只、24只、23只,机械设备、化工两大行业也均有20只个股迎来私募的调研。

保险与QFII调研的股票数量较少,其中保险调研了95只股票,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工等三大行业,调研个股数分别为16只、9只、8只;QFII调研90只股票,集中在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等三大行业,调研个股数分别为15只、9只、7只。

从五类机构重点调研的前三大行业来看,计算机均列其中,可谓是五类机构公认的热点行业。进一步观察发现,机器人概念股占比最多,有31只个股被调研。

三成调研股“吸金”主力

八成调研股跑赢大盘

“机构近期密集调研上市公司,很可能是为下一轮调仓换股摸底,而部分个股在获机构调研后不久,股价随之异常表现或是很好的例证。”上述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二级市场上,五类机构调研后,436只股票中有132只得到DDE(Dynamic Decision Engine)大单(每笔金额在50万元到100万元)的净买入,占比30.28%,三成得到主力资金的买进。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五类机构调研的股票中,QFII最具号召力,调研股有31.11%获得大单资金的进驻,而其余四类机构调研的股票这一比例不足三成。具体来看,QFII调研的90只股票中,有28只得到DDE大单的净买入,占比超过三成;公募基金紧随其后,调研的327只股票中有96只得到DDE大单的净买入,占比29.36%;保险与证券公司调研股获得大单进驻的比例分别为28.42%、28.03%;而阳光私募基金调研股这一比例较低,调研的243只股票中有62只得到DDE大单的净买入,占比25.51%。

记者发现,五类机构的调研股即便没有大单资金的大面积净买入,但这些股票却走势领先。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五类机构调研的436只股票平均涨幅为25.32%,而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4.51%,跑赢大盘10.81个百分点,其中,347只占比达79.59%的股票跑赢大盘。

QFII再度一骑绝尘,调研股有74只占比达82.22%的股票跑赢大盘;阳光私募基金紧随其后,调研股有198只占比达81.48%的股票跑赢大盘;保险、公募基金、证券公司调研股跑赢大盘的比例分别为81.05%、80.43%、79.81%。

值得注意的是,公私募基金调研股整体走势表现较强,公募基金调研的327只股票3月份以来平均涨幅为26.33%,私募基金调研股平均涨幅为25.96%,分别跑赢大盘11.82个百分点、11.4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