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安汽车有望联手谷歌生产无人驾驶汽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5 08:4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据悉,今年初长安汽车一行高管曾拜访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并表达了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寻求合作的可能。不过,由于合作模式的问题,双方并未达成具体合作意向。而谷歌迫切寻求合作伙伴共同生产无人驾驶汽车,与欧美主流车企寻求合作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可能把目光转向中国,长安汽车或将最终牵手谷歌。长安汽车方面人士透露,长安汽车正在寻求建立硅谷办事处,以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进程。目前长安无人驾驶汽车重庆至北京的2000公里长途路测正在进行。

据中国证券报4月15日消息,继去年下半年考察硅谷后,今年1月份,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何举刚、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等一行高管拜访了硅谷四家科技公司,其中便包括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并表达了与谷歌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寻求合作的可能。由于谷歌仍未确定与车企的合作模式,双方并没有达成具体合作意向。不过,种种迹象表明,长安汽车未来有望联手谷歌生产无人驾驶汽车。

目前,长安无人驾驶汽车正行驶在重庆至北京长达2000公里的路上,作为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的首次长途路测,长安汽车的无人驾驶汽车得以上路要源于合作伙伴多方面支持。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此次跟车过程中了解到,在长安无人驾驶汽车的产业链分工方面,其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以及背后的算法都源于博世,同时博世还提供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执行系统;中央处理系统的开发则得到了清华大学方面的大力协助。在长安汽车园区进行路测的另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载有用于精确定位的高精地图。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图由长安自己制作,但结构源于百度地图。

在与IT巨头的合作方面,长安汽车也展示了其包容性。3月31日,长安汽车与百度在北京正式签署智慧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去年12月,百度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首次公开路测。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百度与谷歌无论在发展模式和思路方面都十分相似,这也为长安汽车与谷歌的合作提供了可能。

在发展无人驾驶技术方面,IT巨头与主流车企路径并不相同,前者追求的是无人驾驶一步到位,以充分发挥其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高精度地图上的优势;后者遵循的是渐进式的路线,从辅助驾驶逐步过渡到完全无人驾驶,注重尽快实现量产。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2000公里长途路测的无人驾驶汽车针对的是高速公路,到2018年就可以实现量产。而针对城市道路的无人驾驶汽车还需要技术的进一步完善。”相对长安的高度自动驾驶汽车,谷歌已进行大量路测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主要针对路况更为复杂、技术难度更高的城市道路,并计划2020年进行量产。在技术和量产上的时间差也为长安汽车与谷歌的合作提供了可能。

如果与谷歌达成合作,长安汽车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将迈出决定性的一步。种种迹象显示,在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方面,长安汽车的目光已经锁定硅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