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酒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发布 两维度优选白酒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3 12:5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酒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预计到2020年酿酒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2938亿元,比2015年9229.17亿元增长40.19%,年均复合增长6.99%。

招商证券指出,近期调研反馈,白酒行业调整已然三年,回暖迹象愈发明显,高端白酒率先复苏,茅台五粮液最为受益,中档持续分化,区域扩张龙头弹性最大,春糖调研古井反馈最佳。大众品仍然受困于需求疲软,板块机会仍需等待,精选热点领域及业绩翻转个股。建议优选高端白酒龙头茅台(目前库存极低,预收款创新高,率先复苏)、五粮液(Q1回款大幅增加,加强价格管理,调整优化销售体系),以及中档强者品牌古井贡酒(走向全国化区域龙头)。中线配置老窖、洋河、顺鑫农业。

国泰君安指出,行业分化成长,龙头基本面复苏趋势明确。白酒行业分化成长本质上是市场调节下的供给侧改革。不同于之前黄金十年白酒企业的全面繁荣,此轮行业复苏是龙头的复苏,具品牌、产品、渠道力的企业未来将实现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而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逐渐消亡。当前龙头发力提升自身竞争力,增速已显著超越行业。近期淡季茅五走量仍平稳,高蓄水下高端白酒全年业绩无忧。

国泰君安表示,虽未来几年白酒龙头增速难以达到黄金十年辉煌,但龙头基本面处向上周期、复苏趋势明确,未来2-3年预计实现两位数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当前基金配臵仍处底部区域,白酒龙头估值水平仍有向上空间。建议增持白酒龙头。两维度优选标的:1)持续提升竞争力、努力超越行业增速,或通过并购取得协同效应的龙头,增持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受益标的:五粮液、顺鑫农业;2)具一定品牌及产品力但经营不善,具并购价值的企业,受益标的:沱牌舍得、ST酒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