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短期重回强势格局 博弈要控制一点

证券之星 2016-04-11 15:5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周末利好的刺激,沪深两市早盘纷纷高开,券商一马当先两张板块指数。随后公布的3月份CPI指数低于市场预期,再为股指增添一把火,股指继续上行,不仅再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一举突破5日和10日均线。午后上涨动力有所衰竭,股指围绕在前期箱体震荡的上轨处维持震荡整理。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再度出现明显放大,而个股涨停板个股家数增速也比较明显,显示出了热烈的做多气氛。板块再度普涨,其中基因医疗概念、钢铁、机械、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酿酒板块微跌。

今日市场再度放量,并顺势突破3000点整数大关,显示出了良好的做多气氛。上周我们便提醒投资者,股指出现震荡回落,一旦在2960点附近便会出现较强的市场支撑,并同时提出短期市场必然会再度站上3000点上方。而近期市场的走势跟我们的预判完全一致:上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出现回调,盘中刚好跌至2960点这个位置,并且随后出现了护盘力量,周末更是再度出台利好消息,股指一鼓作气再度站上3000点整数大关,并同时再次向前期箱体震荡位置发起冲击。

从技术分析来看,今日股指一鼓作气的突破前期箱体的上轨道,并出现了一阳穿多线的走势,市场再度回到强势上涨的轨道;并且近期连续回落的MACD指标又一次出现抬头的迹象,市场的整体趋势再度明朗起来,不仅如此,周K线的MACD呈现强势上行的格局,短期市场走势依旧向好;另外,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回踩,有效的修复了KDJ指标,今日市场重新走强,而该指标同样也出现反攻的信号。

虽然短期市场重新回到强势的轨道之中,但是股指存在的压力仍然存在,最重要的一个位置是前期市场箱体震荡的上轨道。该位置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连续突破,但是均未能有限的站上该位置,说明该位置的压力很大,而目前指数再度处于该位置区间。今日市场虽然放量,但是量能释放的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短期内暴涨的可能性比较小,天信投顾孙立鹏认为短期内市场仍以震荡小幅攀升的走势为主。综合分袖认为,由于市场的大趋势暂时还不具备,短期的小趋势仅存在短暂博弈的机会,不存在满仓搏杀的冲动,建议投资者仍以控制仓位,涨高了就适当减仓,跌至支撑位置适当加仓,灵活把握。(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