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看好大数据战略 近30家机构扎堆调研拓尔思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6-04-08 15:3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尔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披露的信息,4月6日-7日两天,有包括华夏基金、天弘基金、华创证券在内的29家机构密集调研拓尔思,而公司的大数据业务的拓展情况和变现模式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拓尔思表示,2016年,“大数据+行业”和“大数据+服务”分别是公司“技术变现”和“业务变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两轮。外延式发展上,公司希望能通过并购开拓新行业的业务。

媒体、公安行业增长可期

公司表示,大数据应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国家和政府已经把大数据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当前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并明确要求在2018年底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的具体目标,要求率先在气象、环境、信用、交通、医疗、卫生等20余项重要领域,通过政府投入大数据基础平台建设和应用服务创新来推动大数据在整个社会经济增长中发挥龙头作用。

2015年政府、公安、媒体行业的收入较多,未来三年公司在媒体和公安行业的业务仍将有显著增长,政府方面相对比较稳定,会比2013年以前明显改善。政府在以大数据和安全为抓手,加大投入打通各部门数据资源加以利用。网络空间把控和网络安全保障的投入会加大。

具体在行业方面,拓尔思表示,公司在媒体行业已经具有较强影响力,会向广、电等其他细分行业布局;公安行业加强公司内部整合协作,深入地、市公安系统,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应用;金融和教育行业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公司会通过多种方式逐步在这方面进行布局。

拓尔思称,公司在跨行业方面做的非常好,有四千多家客户,分属各种不同的行业,TRS产品在各个行业都可以用。但是在每个行业都要有一定的积累才可以更加垂直深入。

数据变现与并购并行

对于机构比较关心的公司大数据的归属权问题,拓尔思解释说,目前公司数据基本来源于互联网开放的数据,但是采集时间已经持续多年,有了一定的积累并已进行了分析处理,这部分数据权属是归属于公司的。还有一部分是公司与客户合作开发的,这部分数据权属不归属公司,如需进一步开发变现则需要与客户进行合作沟通,未来进行分析挖掘并取得增值还是有可能的。

数据变现方面,目前公司是直接卖舆情服务,采用包年或提供舆情报告的方式,大规模变现未来可能还是要需要通过互联网营销来实现。

谈到2016年的经营计划,拓尔思表示,公司还将坚持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的双轮发展策略。内生发展上公司继续延续 “大数据+”的发展战略,基于公司拥有长期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核心技术的优势和定位出发,细分为“大数据+行业”和“大数据+服务”两条业务线。大数据+行业,实际上是大数据技术+行业应用落地,向更多的行业推广公司的大数据技术产品和服务,提升公司技术产品和技术服务市场的行业覆盖和销售规模;大数据+服务,是利用公司在技术产品销售的业务中主动积累和建设的大数据资产(主要是互联网上的海量数据资源),开发和运营基于数据的增值服务,拓展基于数据的新的商业模式,包括在线SaaS和DaaS服务、数据咨询报告、以及数据驱动的增值业务,尤其是面向互联网营销、互联网金融等新业务领域的服务。“大数据+行业”和“大数据+服务”分别是公司“技术变现”和“业务变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两轮。外延式发展上,公司希望能通过并购开拓新行业的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尔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