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四大积极因素为行情续命 主力战线急剧收缩

证券之星 2016-04-08 11:1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经历黑周四魔咒后,周五两市人气进一步下降,早盘量能大萎缩让人有摇摇欲坠的感觉。不过虽然两市缩量筹码趋向松动,但在四大积极因素为弱势行情续命下,大盘短期杀跌空间或有限,投资者仍可着重把握结构性机会。

为当前弱势行情续命的四大积极因素分别为:1,3月外储意外增加103亿美元,5个月来首回升,短期证伪了资本继续外逃的逻辑,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2,一季度新增信贷规模预计超4.1万亿元,4月份存降准可能性较大;3,企业年金近万亿,30%资金可入A股,市场有望再迎增量长线资金;4,盘面上两市杀跌量能未放大,说明主力并未大规模出逃。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对于今日股指的再调整,无须过分担心,对年报业绩大增、逆势抗跌、高股息类个股,我们可安心持股。

不过虽然四大积极因素有望封杀股指下行空间,但在3月超200只私募清盘下,当前主力战线也将会大幅萎缩,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对那些跌势形成、估值泡沫仍巨大类个股,我们应谨防被其温水煮青蛙,逢反弹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如以下四类危险个股。

首先,前期涨幅巨大类个股补跌风险将极大,弱势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此类股一旦补跌起来风险是巨大的;其次,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股票,倾巢之下无完卵,弱势中的个股躲得初一躲不开十五;再次,高位放量破位类个股,此类股杀跌趋势是非常强大的,一旦破位调整将持续不断,最后,高位筹码松动破位类个股,此类股在弱势下往往被一笔大单便能打至跌停,毕竟当前做多人气不足,筹码不稳跳水更快。

综合来看,在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下,市场行情将呈弱势分化的格局。而在弱分化的行情中,我们应谨防温水煮青蛙式深套,在实盘中须多一份警惕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控少一份侥幸,毕竟利润是风险控制的附带品,而不是冲动与侥幸的产物,对上面四大品种,一旦反抽无力就应手起刀落逢反弹出局为宜。(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