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基因编辑或成艾滋病克星 三股高精尖技术

证券之星 2016-03-25 13: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最近,美国天普大学Lewis Katz医学院的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专门的基因编辑系统,为最终治愈HIV(可导致艾滋病)感染者,铺平了道路。据生物通3月24日消息,这项新研究的资深作者Kamel Khalili教授采用独特定制的基因编辑技术,特异性地靶定HIV-1前病毒DNA(整合的病毒基因组)。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艾滋病治疗获重大突破 基因编辑技术引关注

最近,美国天普大学Lewis Katz医学院的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专门的基因编辑系统,为最终治愈HIV(可导致艾滋病)感染者,铺平了道路。在本月发表于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表明,他们可以有效和安全地从培养的人类细胞DNA中消除HIV-1。

据生物通3月24日消息,这项新研究的资深作者Kamel Khalili教授采用独特定制的基因编辑技术,特异性地靶定HIV-1前病毒DNA(整合的病毒基因组)。他们的系统包括一个引导RNA——特异性地将HIV-1 DNA定位在T细胞基因组,还包括一种核酸酶,可切断T细胞DNA的链。一旦核酸酶已经编辑删除了HIV-1的DNA序列,基因组的松散,就会被细胞自身的DNA修复机制重新聚合起来。

Khalili博士的团队已经证明,他们这种技术能够从人类细胞系中剪掉HIV-1 DNA。他们将研究转移到体外实验中,其中,来自HIV感染患者的T细胞,在细胞培养物中生长,从而表明用基因编辑系统治疗,可以抑制病毒的复制,并显著降低患者细胞内的病毒载量。

第三代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被誉为“上帝之手”,为治疗癌症 、艾滋病、血液病、遗传病等世界性难题提供了一个极具潜力的基因工具,并取得多项惊人成果。(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澳洋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