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网将启动充电设施项目招标 充电桩概念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3 09:0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底,国家电网公司(简称“国网”)即将启动2016年首次充电设施项目招标。多位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国网的招标金额约50亿元,远高于往年同期。此次充电设施项目招标分3月、5月、9月三批完成。统计显示,在2016年已披露的有关充电桩的投资计划中,国网、南网、普天、万帮4家公司合计新建充电桩达2000多座,公共充电桩近9万个,总投资金额达132亿元。

据中证报23日消息,国网是充电桩建设的重点企业之一。2016年,国网将在两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城际快速网络的基础上加速建设“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用以保障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根据国网统一部署,“四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已于今年2月正式投运;同时加快重点城市公共快充网络建设和完善,并为电动公交、环卫、公务等电动汽车配套建设专用充电设施。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已建成充换电站3600座,公共充电桩4.9万个,较2014年底增加1.8万个,同比增速58%。据中金公司电气设备研究员陈龙预计,到2016年底,全国新增公共充电桩将达10万个,而整个充电行业的投资规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逾4倍。此外,国网此前表示,计划到2020年建成公共快充站6100座,充电桩5.9万个。

招商证券指出,充电桩行业需求持续紧俏,直流充电与车载充电龙头企业仍供不应求。骗补整治后,行业补贴可能从一次性购车补贴转向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议全年重视充电桩板块,选择能真正实现成长的企业。推荐科士达、长园集团,关注北巴传媒(传媒行业,与国网合作充电桩运营)。

中泰证券表示,千亿级设备市场初见端倪,十三五初期充电桩将实现翻倍以上增长,设备制造迎来确定性成长机会。建议从以下五个路径把握投资机会,分享即将开启的盛宴:

拥有核心技术,从电力操作电源、UPS 和HVDC 转型至充电桩,电源模块和系统等均为自己生产,毛利率较高,强烈推荐中恒电气、科士达、关注易事特、科大智能、奥特迅等;

弹性大市值小,拥有区位优势的企业,虽然不能在国网中标,但是可以间接参与到国网产业链,或者中标一些地方政府的招标,重点推荐和顺电气、通合科技;

国企背景,对于充电桩建设和运营均有资源优势,在行业发展初期会承担探路先锋的角色,重点推荐有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关注上海普天;

较早布局充电桩运营的企业,特锐德是市场上唯一参与到公交运营的民营企业,标的有特锐德、万马股份;

拥有渠道优势,以分销商和代理商的角色活跃于市场,标的有金宏威(中能电气)、众业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